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OECD:工业化国家必须消除就业障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20:47 世华财讯

  经济与合作发展组织称,工业化国家需要通过抵制提前退休、设定适度水平福利、减少就业税以及修改就业保护法案推动就业,消除就业障碍已成为关键任务。

  综合外电6月13日报道,经济与合作发展组织(OECD)称,工业化国家需要通过抵制提前退休、设定适度水平福利、减少就业税以及修改就业保护法案推动就业。

  OECD在1994年就业战略修正案中提出一系列就业措施。OECD称,如果OECD成员国将面临人口老龄化和全球化,这些措施是必需的。

  OECD称,消除就业障碍已成为关键任务,限制人口老龄化所带来的多种影响的必要性使取消就业障碍更加紧迫。

  OECD称,企业还需能够更迅速地适应技术进步和全球化带来的变化。这些适应压力未来可能会因劳动力密集的国家如中国和印度更好的融入全球经济而加大。

  1994年就业战略主要集中在降低高失业率的途径上,尤其强调增加就业市场灵活性。

  在过去十年中,OECD许多成员国失业率的上升趋势得到控制,各国政府纷纷实施就业战略中的改革措施。

  OECD首席经济学家Jean-Philippe Cotis和就业、劳动和社会事务主管John Martin称,尽管存在批评,但数据显示实施就业改革的国家比没有实施就业改革的国家要好。

  一些国家仍需降低失业率,尤其是欧洲大陆。就业战略修正案提出了新的挑战,并更加强调提高就业参与率的目标,所以应抵制提前退休。

  OECD称,公开提前退休的计划应逐步取消,公共部门和私人部门以及其它福利系统应进行改革来消除提前退休的动机。

  OECD还称,提高就业参与率还需避免拥有实际工作能力的人通过疾病和残疾系统离开就业市场。

  OECD表示,提高劳动力需求的政策非常重要。要提高劳动力需求,应工资税应降低,最低工资应设定在不伤害就业机会创造的水平。

  产品市场的竞争应增加,使得开设新公司更加容易,并且应消除实行灵活工作时间的障碍。

  就业战略修正案还强调宏观政策。OECD称,货币政策应主要集中在稳定价格上,但也要稳定经济活动。

  OECD承认提出的改革措施很可能发生冲突,但OECD表示,进一步就业市场改革不可避免。

  (刘美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