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美元兑日圆走高 基本未受日本GDP数据的影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14:53 世华财讯

  亚洲汇市12日,日本共同基金推高美元兑日圆汇率,尽管日本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日本经济1-3月份增幅高于市场的初步预期,但美国加息前景抵消了经济数据对日圆的积极影响。

  综合外电6月12日报道,亚洲汇市12日,美元兑日圆汇率走高。此前,日本政府把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折合成年率的增幅从1.9%向上修正至3.1%,但东京股市仍显疲软
,从而令投资者对买进日圆保持谨慎。

  瑞穗实业银行(Mizuho Corporate bank)的客户交易商Teruhisa Tsuji表示,如果股价进一步下跌,有关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可能推迟加息的预期将加强。那样的话,除非东京股市从近期的疲态中明显反弹且有关境外投资者可能撤出日本股市的担忧情绪缓解,否则投资者很难买进日圆。

  电子交易系统(EBS)显示,美元兑日圆上扬了三分之一日圆,触及114.32日圆的盘中高点。交易员表示,日本共同基金买进海外货币来投资于境外资产。

  

欧元兑美元下挫三分之一美分,至1.2606美元。交易员称,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上周基本没有透露有关欧元区未来利率走向的信息,欧元此后呈现疲软。

  交易员表示,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人气也看涨。市场普遍预期,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一系列官员本周的讲话将与上周一样表现强硬,从而支撑市场有关Fed将于6月28日至29日会议上把利率从5.0%上调至5.25%的观点。

  Tokyo Forex & Ueda Harlow的Masanobu Ishikawa称,美元此前的跌势已经消失,Fed在6月底加息的可能性越来越大,这有可能推动美元突破115日圆,重回115日圆至120日圆的波动区间。

  以Fed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为首的Fed官员上周暗示,对美国通货膨胀加剧的信号感到担忧。这导致市场预期美国将加息,从而推动美元走高。

  全球交易时段晚些时候,伯南克将在华盛顿乔治城大学发表有关银行监管的讲话。克利夫兰联邦储备银行行长Sandra Pianalto以及Fed理事Mark Olson将分别在佛罗里达发表讲话。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Richard Fisher将在得克萨斯州的一个大学就未来国际关系发表演说。此外,Fed理事Susan Bies计划在华盛顿举行的一个有关公司风险管理的会议上讲话。

  交易员本周还将密切关注美国的通货膨胀指标,以期在Fed未来可能的加息幅度方面寻找更多的线索。

  美国政府将于周二公布该国5月份的生产者价格指数(PPI),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不包括波动较大的食品和

能源价格在内的5月份核心PPI将较上月上升0.2%;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还预计,将于周三公布的美国5月份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也将较上月上升0.2%。

  日本政府经修正后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第一季度GDP数据向上修正的主要原因是同期资本支出较此前一个季度强劲增长3.1%,高于修正前1.4%的增幅。数据显示,第一季度的私人消费也增长了0.5%,高于初步数据中0.4%的增幅。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