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伯南克将发表三次讲话 美元能维持区间波动走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10:37 世华财讯

  美元最近上涨的原因在于,有迹象显示Fed在暂停紧缩周期之前至少还会再加息一次,其本周可能将维持窄幅波动走势,左右美元汇率的力量仍来自美国经济数据及主要货币政策官员的讲话。

  综合外电6月12日报道,上周,美元汇率涨跌交替出现,决定走势的是投资者对经济数据及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简称:Fed)主席本?伯南克(Ben Bernanke)
等Fed官员讲话作出的回应。

  美元波澜起伏的走势本周可能会重演,因为伯南克将发表三次讲话,同时备受关注的5月份通货膨胀数据公布在即。许多其他Fed官员本周也将发表讲话。

  但无论如何,大部分分析师均认为,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汇率仍不会摆脱目前交易区间。美元很可能在115日圆至111日圆之间波动,欧元的交易区间也不出1.2600美元至1.2950美元。分析师同时警告称,盘中美元汇率可能会出现剧烈振荡。

  电子交易系统(EBS)显示,纽约汇市上周五尾盘,欧元兑1.2640美元,上周四尾盘兑1.2646美元;美元兑114.02日圆,低于上周四尾盘的114.21日圆;欧元兑144.02日圆,低于上周四尾盘的144.44日圆;美元兑1.2317瑞士法郎,略低于上周四尾盘时的1.2323瑞士法郎;英镑兑1.8416美元,低于上周四尾盘的1.8428美元。

  美元最近上涨的原因在于,有迹象显示Fed在暂停紧缩周期之前至少还会再加息一次。美国加息可以为美元提供支撑,这是因为较高的利率可增强以美元计价的资产针对国内外投资者的吸引力。

  鉴于投资者将伯南克和其他Fed官员上周发表的讲话视为强硬信号,定于周三发布的5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可能会进一步巩固或推翻加息预期。市场认为Fed在6月底的政策会议上将联邦目标利率从5.00%上调至5.25%的可能性为85%。

  分析师指出,如果伯南克和其他Fed官员继续呼吁市场注意通货膨胀风险,且5月份核心CPI数据升幅达到预期的0.2%,那么美元短线可能继续获得支撑;相反,如果任何因素导致投资者重新评估Fed在6月份加息的可能性,那么美元将丧失其支撑力量。

  Sumitomo Mitsui Banking Corp.驻纽约的外汇副总裁Joseph Degeronimo表示,CPI显然是本周的关注焦点,并将进一步影响过去几天围绕利率问题的所有预期。

  投资者上周撤离新兴市场和商品资产也令美元受益。七大工业国(G7)在4月份的会议上呼吁美元进一步贬值,以应对全球失衡问题。此后,投机投资者积累了大量美元空头头寸,但从那时起他们一直在调整头寸。

  Brown Brothers Harriman外汇策略师表示,市场已积累了大量美元空头头寸,目前很难准确判断投资和投机市场看空美元的程度,但无论情况如何,市场对美元的看空程度已不及一周或两周之前。

  尽管投资者撤出被视为高风险的资产后,目前的息差因素仍有利于美元,但美元长线人气仍然看跌。巨额的贸易逆差和经常项目赤字等美国经济的结构性问题仍是美元汇率的负担。

  因此,美国经济数据经常成为投资者买进或卖出美元的导火索。市场将密切关注定于周四早间公布的4月份美国财政部国际资本流动报告。

  分析师称,美元可能还会对定于周二公布的美国5月份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和零售销售数据作出条件反射式的回应,尽管它们的影响可能只是昙花一现。周五将公布美国第一季度经常项目赤字。

  德国的

世界杯足球赛可能会对外汇交易造成冲击。

  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驻纽约的资深外汇策略师David Mozina指出,世界杯赛期间,外汇交易将在多日内有所减缓。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