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日本财务大臣谷垣祯一称应密切关注全球股价走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09:39 世华财讯

  日本财务大臣谷垣祯一G8会议后表示,全球股价的走势是一个重要的经济指标,应密切关注全球股价的走势。

  综合外电6月12日报道,全球股价近期的下跌需引起密切关注,但这不表明全球经济走软,日本财务大臣谷垣祯一(Sadakazu Tanigaki)10日表示。

  谷垣祯一在八大工业国(Group of Eight, 简称G8)财政部长会议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全球股价的走势是一个重要的经济指标,因此各国当然需对股市予以密切关注。

  但他也表示,现在还不能断言近期的股价下挫是由全球经济的结构性变化造成的。

  谷垣祯一称,他感觉上述有关近期股市情况的观点得到了其他G8成员国官员的认同。

  由于市场担心各发达国家加息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全球股市上周遭重创。日经指数8日跌破关键的15000点大关,并触及了2005年末以来的最低点位。

  不过,谷垣祯一表示,G8会议上并未详细讨论全球股市近期的弱势。出席G8的有美国、日本、英国、法国、德国、

意大利、加拿大和俄罗斯的财政部长。

  谷垣祯一称,出席G8会议的各国财政部长也未过多谈及全球利率的上扬及可能对全球经济的影响。

  他表示,与会各国财政部长讨论的话题并未超出以往七大工业国(G7)会议所讨论的内容。

  此次为期两天的G8会议于10日结束,G8财政部长们在会后发表的一份联合公报中表示,全球经济增长仍然强劲,支持经济增长的基础会越来越广泛,但也警告称,

能源价格的高企和波动以及全球经济失衡状况的加剧都可能引发经济下滑的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