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新西兰财长:经济增长减缓可能导致消费支出下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08:52 世华财讯

  新西兰财政部长库伦12日称,受利率增长、纽元走低及燃料价格上涨的影响,新西兰消费者支出在未来的12个月中将可能有所下降。据新西兰财政部5月份预测,2006财年新西兰的经济增长可能将从原先预期的2.1%减缓至1%。

  综合外电6月12日报道,新西兰财政部长库伦(Michael Cullen)12日称,受利率增长、纽元走低及燃料价格上涨的影响,新西兰消费者可随意支配收入(discretionary inc
ome)有所下降,将可能导致消费者支出在未来的12个月中有所下降。

  库伦称,由于海外向新西兰移民人数的下降,使得该国人口增长自2003年年中达到高点以来持续下降,导致2005年下半年新西兰经济增长有所减缓。他表示,人口增长为该国过去10年中的经济增长作出了稳定的贡献。

  库伦称,工资增长可望于2006年年中达到高点,促使致力于发展新西兰本土经济的公司降低了投资率,劳动力市场正呈现出疲软的迹象。

  据新西兰

财政部5月份预测,在截至2007年3月31日为止的2006财年中,新西兰的经济增长可能将从原先预期的2.1%减缓至1%。

  库伦称,该国经济增长仅存的“一线希望”是其出口可能将有所复苏,并指出,自2005年3月达到0.7465的高点以来,纽元兑美元持续下跌,到12日早盘已下跌至0.6321。他表示,这将可促使进口增长减缓、经常帐户赤字下降。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