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中美财长6月9日举行会晤探讨双边财经合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22:40 世华财讯

  中国财长金人庆9日在此间与美国财长斯诺举行了双边会晤,就中美两国财经合作以及双方共同感兴趣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据新华社6月9日报道,中国财长金人庆当天在出席八国集团(G8)与中国、印度、巴西、澳大利亚、韩国和尼日利亚财长对话会之前与美国财长斯诺举行了双边会晤。金人庆对斯诺为推动中美两国财经合作关系发展所做的努力表示赞赏。

  斯诺表示,美中经济关系是当今世界最重要的经济关系,美中经济关系的顺利发展符合两国人民的利益。中国在国际事务中的作用日益重要,任何七国或八国集团与其他国家的对话都应该有中国的参加。

  金人庆表示,近年来中美两国

财政部间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05年第十七次中美联委会将中美财经合作推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双方进一步加深了理解,增进了两国建设性合作关系的发展。06年下半年将召开中美联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届时两国财政部将就双边财经合作以及金融部门改革等广泛议题进行讨论。中方期待此次对话能够为落实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06年4月份访美期间,同布什总统达成的促进中美关系向前发展的重要共识做出贡献。

  G8财长会议于9日在俄北方城市圣彼得堡开幕。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上,G8财长将就世界经济发展前景、高油价对世界经济的影响、全球

能源安全、防治传染病等问题进行讨论。此外,中国、印度、巴西、
澳大利亚
、韩国和尼日利亚财政官员也应邀出席本次会议。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