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德经济研究机构IWH:预计德06年GDP增长为1.7%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20:26 世华财讯

  德国经济研究机构IWH9日称,预计德国2006年GDP增长为1.7%,2007年为1.2%。

  综合外电6月9日报道,德国经济研究机构IWH9日称,尽管高油价、美元疲软和股市不振引发经济衰退的风险有所增加,德国国内经济2006年恢复增长势头。但作为德国六家经济研究机构之一的IWH仍微幅下调4月份公布的2006年经济增长预期。

  IWH将德国2006年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增长预期从此前的1.8%下调为1.7%。德国2005年GDP增长为0.9%。

  IWH还预期德国2007年GDP增长将降至1.2%,部分归因于政府计划将

增值税从16%上调至19%,可能导致消费者购买愿望的下降。

  IWH最新预期符合3月份公布的个人预期:2006年GDP增长1.7%,2007年GDP增长1.2%。

  IWH称,虽然06年初增长受限,但企业信心超常好,消费者也很乐观。

  德国06年第一季度GDP季比增长0.4%。IWH预期06年第二季度GDP增长将达到0.6%-0.7%,部分归因于投资的上升和增值税上调前的抢先购买。

  然而,IWH警告称,全球经济衰退的风险有所增长,因为油价自4月来一直保持在70美元/桶左右,美元兑欧元自4月中旬跌了5%左右。

  而且,5月份许多新兴国家的

证券交易繁荣,而欧洲股市不振。

  IWH还称,全球经济增长势头放慢以及欧元增值今后将限制德国的出口。

  IWH预期德国2006年出口增长为9.3%,高于2005年的6.3%,但预期2007年出口增长将放慢至5.8%。

  关于货币环境,IWH称,很难预期欧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最近紧缩货币政策带来的影响。欧央行8日上调基准利率至2.75%。

  据IWH数据显示,到目前为止,德国经济复苏还未传导至就业市场。尽管登记失业人数下降,就业增长仍很低。预计2006年失业率将自2001年以来首次上升至10.5%。

  预计德国2006年赤字将达到GDP的2.8%,低于2005年的3.3%,2007年将进一步降至1.9%。

  IWH指责政府将增值税上调至19%。IWH称,上调增值税是达到公共财政持续稳定的错误做法,因为上调增值将给经济增长带来中期影响。

  IWH对经济增长的展望比政府乐观。德国政府预期2006年经济增长为1.6%,2007年为1.0%。

  (刘美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