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东京股市9日收盘走高机械订单数据鼓舞市场人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17:02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五段至文末

  东京股市9日收盘走高,机械订单数据鼓舞市场人气。

  综合外电6月9日报道,东京股市9日收盘走高,为5个交易日来首次上涨,盘中大幅振荡,受机械订单数据强于预期推动,投资者加速逢低买进三菱地所(Mitsubishi Estate)、
小松建设工业(Komatsu)和日本财产保险公司(Sompo Japan Insurance)等业绩增长潜力较大的个股。

  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117.81点,至14750.84点,涨幅0.8%,该指数8日大跌462.98点。日经225指数在过去4个交易日里累计下跌7.3%。

  包括东京证交所一部所有股票在内的东证指数上涨16.46点,至1498.68点,涨幅1.1%。

  东京证交所一部成交量估计为31.69亿股,高于8日的26.52亿股,六月期货结算扩大了早盘的买盘指令。

  机械订单数据在后市中段提振市场人气。日本政府表示,4月份核心机械订单较上月增长10.8%,增幅超出经济学家预期的3.7%。

  Ichiyoshi Investment Management首席基金经理Mitsushige Akino表示,机械订单数据最终为股市提供了支撑,成为投资者买进股票的动力。

  

房地产类股中,三菱地所涨4.1%,至2,160日圆。重型机械类股中,小松建设工业涨6.2%,至2,060日圆。

  保险类股中,日本财产保险公司涨4.0%,至1,424日圆。

  受与六月期货合约结算相关的抛盘影响,东京股市开盘走低,但在逢低买盘的推动下,股市又重新夺回失地。

  虽然交易员预期东京股市即将触底,但从日经指数前市跌至去年11月份以来的低点来看,投资者依然存在这样一种担忧:随着通货膨胀忧虑导致美国股市下跌,东京股市在实现进一步反弹之前可能会遭遇新一轮抛售。

  Mizuho Investors Securities负责投资信息的管理人士Terushige Shibata称,由于日经指数在14500点下方并无明确的技术支撑,因此仍不能排除该指数跌至14000点附近的可能性。

  大阪证交所,近月交割的九月日经225指数期货合约收盘涨200点,至14800点。

  六月日经225指数期货合约9日收于14454.89点。

  东京证交所一部,1,201只股票上涨,429只股票下跌,67只股票平盘。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