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美国参众两院共和党领袖就945亿美元的开支法案达成一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13:56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美国参众两院共和党领袖就945亿美元的开支法案达成一致,该议案下周报国会批准,再送交总统布什签署。

  综合外电6月9日报道,美国参众两院共和党领袖8日就向伊拉克战争以及路易斯安那州和其他遭受飓风袭击的海湾地区提供资金援助最终达成一致。法案涉及金额共计945亿美元。

  虽然该议案下周才能报国会批准,再送交总统布什(George W. Bush)签署,但它的正式提交可缓解国防部(Pentagon)对数周来无法达成折衷议案、可能引起经费紧缺的担忧。

  共和党领导人获得了参议院民主党议员-来自路易斯安那州的Mary Landrieu和来自夏威夷州的Daniel Inouye的支持,这为达成协议扫除了最后的障碍。这一议案因两名参议院共和党议员坚持要增加未来在教育和健康项目的支出而迟迟未决。

  该法案中的658亿美元将用于在阿富汗和

伊拉克的军费开支,另有198亿美元将用作对海湾飓风灾区的援助款项。

  这一议案为国会数周来的争辩划上了句号。争辩焦点是国会议员希望向飓风灾区增加援助,而总统布什则坚持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费用与赈灾款项至多不超过922亿美元,其余的23亿美元用于抗击

禽流感

  参议院此前通过的议案超出布什的预算逾140亿美元,议案中新增了农业灾害、渔业补助、退役军人医疗保健等支出。

  超额部分大多已被裁减。

  (贾宝红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