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英镑兑美元亚洲盘中维持在1.84上方弱势整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12:16 世华财讯

  9日亚洲盘中,英镑兑美元保持在隔夜尾盘价位附近窄幅震荡,迄今波幅为1.8414/44。英镑兑美元短线技术前景转弱,需回升至1.8520/30以上方可暂缓下行压力,否则下行目标仍指向1.8330。后市关注英国及美国的贸易赤字数据。

  8日美元从反恐利好消息及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缓和中受益,而欧央行行长特里谢的温和言论则助长了美元升势,英镑兑美元大幅下滑,亚洲盘中大致围绕1.8550附近窄幅盘整,
欧洲早盘升至日高1.8576后遇阻回落,英国表现欠佳的制造业及房价指数说令英镑温和承压,英镑在跌破早先低点后进一步下滑,英国央行维持利率的决定影响有限,北美盘中跌至一个月低点1.8370,尾盘收报于1.8430。

  英国央行8日维持利率于4.5%不变,与此前预期完全一致,因此市场反应有限。投资者需关注6月21日公布的会议纪要,以研判其8月份是否会加息。英国央行曾于05年8月自4.75%降息25个基点至当前水平,此后始终维持利率不变。

  当日英国公布的数据表现令人失望,但因市场焦点集中在晚间英国及欧洲央行的利率会议上,因此这些数据影响有限。英国4月制造业产值月降0.2%年增0.5%,弱于预期的月增0.4%年增0.8%,而同期工业产值月降0.6%年降1%,弱于预期的月升0.3%年比持平,显示英国制造业复苏仍较为脆弱。同时,英国5月HBOS

房价月比上升0.1%,增幅为5个月最低,而年比上升9.1%,为05年3月以来最高。

  9日亚洲盘中,英镑兑美元保持在隔夜尾盘价位附近窄幅震荡,迄今波幅为1.8414/44。而欧元兑英镑交叉盘则维持在0.6852/61的狭小区间内震荡。今日英国将公布4月份贸易赤字,预计将从前一个月的54.55亿英镑扩大至57亿英镑,但市场焦点则集中在晚间美国4月份贸易赤字上。

  英镑兑美元在跌破1.8520/30的近期盘整区间下限之后,日图技术指标向淡,5日均线下穿30日均线形成死叉,短线技术前景转弱,下方初步支撑在1.8330/40,若跌破则下一目标指向1.82及1.8130;初步阻力1.8470,但需重新站稳于1.8520/30以上才能暂缓下行压力,其后阻力见1.86、1.8690。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