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美国AFL-CIO及议员敦促布什政府对中国进行贸易调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10:30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美国劳联-产联及两位议员提出申请,要求布什政府对中国进行贸易制裁,指责中国违反了国际劳工标准并使美国丧失了124万个工作岗位。布什政府将有45天的时间考虑决定是否基于申请展开调查。

  综合外电6月9日报道,美国劳联-产联(AFL-CIO)及两名国会议员要求布什政府对中国进行贸易制裁,指责中国违反了国际劳工标准并使美国失去了124万个工作岗位。

  该组织宣称,中国的劳工标准违反了美国贸易法。

  美国05年对中国的贸易赤字达到创纪录的2020亿美元,这一申请是为了在选举年给布什政府增加解决贸易赤字的压力。

  劳联-产联财务长Richard Trumka表示,为了经济目的压抑劳工基本权利在道德上和经济上是危险的。事实是中国正在违反国际贸易法,而美国对此无所作为。

  在申请中他们称,中国通过一些措施使工厂工人的工资维持在每小时15至50美分,这一低水平鼓励美国公司关闭在美国的工厂而转向在中国进行生产。

  劳联-产联表示,中国违反国际劳工标准是导致美国制造业丧失93万个工作岗位、全美丧失124个工作岗位的原因之一。

  该申请类似于04年劳联-产联提出的要求对中国劳工标准进行调查的申请,当时被布什政府否决。

  布什政府将有45天的时间考虑决定是否基于新的申请展开调查,但没有迹象显示政府已经改变了对此种选择持有的反对态度。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言人诺顿(Stephen Norton)表示,布什政府相信,由双方共同利益驱动的稳固增长的贸易关系是鼓励中国进行经济、社会及政治改革的最好方法。

  中国驻美大使馆官员表示,他们还未见到申请副本,因此未予以置评。

  (王兴亚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