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预计纽约债市美国国债6月8日开盘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21:16 世华财讯

  料纽约债市美国国债8日开盘走高,伦敦市场10年期国债涨4/32。

  综合外电6月8日报道,预计纽约债市美国国债8日开盘走高,受股市走低影响,但分析师表示,鉴于市场担心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简称Fed)可能将再次加息,债市人气依然看跌。

  荷兰银行(ABN AMRO)利率策略主管Luca Jellinek称,若预期经济增长可能将放缓,且央行会采取防患于未然的举措,那么可以预见的是中期国债收益率将追随股市走低,而市场当前的走势正是如此。

  东京、伦敦和法兰克福股市8日均告下跌,因市场对世界主要经济体通货膨胀加剧和利率上升的担忧引发新一轮抛盘。

  投资者同时还将迎来总额80亿美元的10年期美国国债拍卖。

  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和CNBC电视频道联合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将于格林威治时间12:30公布的6月3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将下降1.1万人,至32.5万人。(截至发稿时,美国劳工部公布,经季调后截至6月3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3.5万人至30.2万人)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预计10年期国债拍卖将令长期国债从中受益,但由于Fed的强硬立场推低了2年期国债价格,国债收益率曲线可能将继续趋平。

  Fed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及其他美国决策者本周针对通货膨胀发表的强硬讲话使市场预期Fed将在6月29日会议上加息的几率由50%上升至80%。

  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于格林威治时间11:45宣布将关键再融资中标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2.75%。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将于格林威治时间12:30召开新闻发布会,届时投资者将仔细从中寻找有关利率前景的线索。

  格林威治时间11:00,10年期美国国债涨4/32,至100 30/32,收益率为5.00%。芝加哥交易所,九月10年期国债期货报105 23/32,较前一交易日场内交易收盘价涨5/32。

  票面利率 期限 价格涨跌收益率

  4 5/8%2年99 25/32涨 1/32 4.99%

  4 1/2%3年99 24/32涨 1/32 4.96%

  4 1/2%5年99 22/32涨 3/32 4.94%

  4 1/2%10年100 30/32 涨 4/32 5.00%

  4 1/2%30年91 8/32涨 6/32 5.07%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