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央行行长助理表示将采取组合政策消除双顺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13:28 世华财讯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易纲表示,中国政府将会用全面的、组合政策来消除目前存在的经常项目和资本项目下的双顺差。

  据中新社6月8日报道,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易纲在日前召开的中国与全球经济国际学术研讨会上表示,中国政府将会用全面的、组合政策来消除目前存在的经常项目和资本项目下的双顺差。

  易纲表示,中国更多关注的是国内需求,而对于货物和服务的消费,则会花更多的资源来鼓励服务行业的发展。他指出,中国会使用全面的方法解决双顺差以及高储蓄率的问题,即会使用各种方法的组合,包括财政政策、货币政策,以及消费政策等等,这些政策最重要的因素就是增加国内需求。

  对于汇率改革,易纲强调,中国实现汇率形成机制市场化的一个主要前提因素是必须促进国内的外汇市场发展。去年7月份之前,中国外汇市场非常初级,金融机构的参与也非常有限。因此他认为,必须花一些时间,让中国的金融机构、银行和非银行的金融机构,还有企业来学习、来调整,以适应这种灵活的

汇率制度

  另外易纲还强调了城市化的问题,认为劳动力的增量在今后5-10年中将会逐年减少,因此有可能不断提高农村劳动力的工资。其他政策措施还包括增加服务行业的发展,加速社会保障制度改革、增加进口等。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