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欧元兑美元亚洲盘中维持在1.28附近窄幅震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12:16 世华财讯

  8日亚洲盘中,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大致保持窄幅盘整,早先升至1.2808后温和回落,跌至1.2774低点后暂获支撑。当前焦点转向晚间欧央行利率决定与声明上,在此之前欧元兑美元有望延续盘整格局,较强支撑在1.2690,守稳则有望重新尝试反弹,反之则可能进一步下探1.2660及1.26水平。

  7日美元继续从

美联储月底加息预期的升温中受益,
欧元兑美元
震荡盘跌,亚洲盘中
大致保持在1.2800/40区间整理,欧洲早盘重新跌破1.28水平,欧元区稍好于预期的
零售业
数据未能给予欧元帮助,北美盘中跌至日低1.2756后企稳,尾盘收报于1.2791。

  当日欧元区数据显示,欧元区4月零售销售月增1.4%年升2.8%,好于预期的月增1.1%年升2.1%,同时3月零售销售自月降0.8%年跌0.2%小幅调整至月降0.7%年跌0.1%;欧元区5月零售业采购经理人指数自54.6升至56.3,为04年1月至今最高,表明零售销售连续第2个月增长。

  8日亚洲盘中,欧元兑美元在早先升至1.2808后温和回落,跌至1.2774低点后暂获支撑,大致维持窄幅盘整格局。欧元兑日圆交叉盘则大致保持在145上方附近,最高至145.36。

  今日欧美重要数据匮乏,欧元主要焦点为晚间欧央行的利率决定及会后声明。鉴于近期经济数据显示欧元区经济持续复苏,再加上欧央行官员的频频强硬讲话,预计欧央行届时将加息25个基点,甚至有部分激进人士预期加息50个基点。然而,若欧央行如期宣布加息25个基点,欧元所受提振可能有限,因为市场已提前消化了这一预期,而欧央行的会后声明需引起引起关注,以从中寻找7月份利率前景的更多线索;反之若欧央行维持利率不变或加息50个点则将令市场产生较大波动,但这两种情况的可能性较小。

  欧元兑美元日图指标显示短线仍面临一些调整风险,但在晚间欧央行利率决定及声明之前将暂时延续盘整格局。当前上行正受到4日来的小时图下降趋势线的压制(位于1.2840附近),需升越方可缓解当前下跌压力,其后阻力1.2890、1.2940、1.30;初步支撑1.2750,较强支撑在1.2690,守稳仍有望尝试反弹,反之则下望1.2660及1.26水平,其后支撑在1.2550、1.25;中线支撑在1.24水平(即3个月上升趋势线支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