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美元指数大致围绕85附近窄幅盘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11:38 世华财讯

  8日亚洲盘中,美元兑除澳元外的大部分主要货币大致维持低位盘整,而澳元则受早先澳大利亚强劲的就业数据推动升至0.7456高点附近。美元指数大致围绕85水平附近窄幅盘整,自84.92低点温和上扬至85.12后暂时遇阻。后市焦点转向英国央行及欧央行的利率决定。美元指数短线有望暂时维持盘整格局,初步支撑在84.70,守稳仍有望继续上试近期区间上限。

  7日欧美重要数据匮乏,美联储在6月底加息的预期的重新升温继续给予美元支持,美元兑大部分主要货币温和上扬,欧元最低跌至1.2765,英镑则一度回落至近一个月低点1.8529,日圆则跌至113.67,而尽管澳大利亚央行如期宣布维持利率于5.75%不变,澳元仍从良好的GDP数据中受益,兑美元基本持平。美元指数震荡盘升,亚洲盘中自日低84.72企稳回升,北美早盘升至日高85.21后回落整理,尾盘收报于85.03。

  

美联储理事桂恩7日表示,随着住房市场开始放缓,美国经济增长开始变得温和,并称当前通胀风险已上升,核心通胀率可能已处于或超过可接受水平,而若未来数据显示通胀前景确实已改变,美联储则须对未来公布的数据作出反应。近期包括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内的诸多官员均以表达了对通胀的担忧与关注,从而也使得市场对美联储6月份再次加息25个基点的猜测升温,美元近几日也因此获得了良好支持。

  8日亚洲盘中,美元兑除澳元外的大部分主要货币大致维持在隔夜低位附近窄幅盘整,而早先

澳大利亚强劲的就业数据则给予澳元利好推动,澳元即时升至0.7456高点附近。美元指数大致围绕85水平附近窄幅震荡,早先自84.92低点温和上扬,但升至85.12后暂时遇阻。

  今日美国数据依然稀少,适当关注6月4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当日焦点集中在晚间英国央行及欧洲央行的利率决定上,预期英国央行将维持利率不变,而欧央行将加息25个基点,在此之前市场可能普遍转持谨慎立场。此外,其它主要数据包括瑞士5月失业率,英国4月工业产值、制造业产值、5月份Halifax

房价指数,加拿大5月新屋价格数、一季度劳动生产率等数据。

  美元指数日图指标温和偏好,但日内指标显示当前上行动能减弱并可能面临一些调整风险,短线有望继续在震荡整理中寻找突破方向。4日来的上升趋势线支撑在84.70,守稳则有望继续上试一个月盘整区间上限85.50,其后阻力86;若跌破则下望84.40及84水平,强支撑在83.60。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