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通用汽车指责日本操纵日元汇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05:42 中国证券报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GM)首席执行官瓦格纳日前在公司年会上向日本政府“开火”,指责日本政府操纵汇率使日元贬值,从而帮助日本汽车制造商和美国公司竞争。

  瓦格纳称,日本政府故意维持较低的日元汇率,使得日本出口的汽车占有价格上的优势。他认为,日本汽车制造商是“难缠的对手”。

  瓦格纳说,在今年4月的西方七国集团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会议之后,日元汇率曾经一度走强,不过日本央行的态度显然反对日元升值。瓦格纳说:“我们很不满意,福特汽车公司、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和我们持相同的看法。”

  近年来,日本汽车厂商在美国不断蚕食通用、福特和戴姆勒·

克莱斯勒三大巨头的市场份额。尤其是在油价不断走高的情况下,油耗低的日本汽车更得到美国消费者的青睐。(据新华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2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