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伊朗仅被要求在谈判期间暂停铀浓缩(更新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21:25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5段至文末

  在德黑兰进行核谈判的6国代表作出让步,仅要求伊朗在谈判期间暂停铀浓缩活动。

  综合外电6月7日报道,外交人员表示,6国谈判代表在要求伊朗停止铀浓缩活动的谈
判中做出让步,仅要求伊朗在德黑兰核谈判期间暂停铀浓缩。

  6国做出的另一个让步是,若伊朗同意进行多方谈判,其将被允许进行浓缩前导的铀转换。

  6日抵达德黑兰旨在缓和伊朗核问题僵局的6国谈判代表作出了该提议。

  这些变化对于长期以来针对伊朗浓缩问题的国际要求是重要的,因为它表明可能接受关于核活动的一些有限形式,即使担心有可能被滥用制造核弹头的裂变堆芯。

  由于主要欧洲国家与伊朗之间的谈判在05年8月破裂,这些国家及美国的立场为,伊朗必须承诺长期停止浓缩活动为核问题僵局进行谈判营造信心。

  外交人员曾表示,德国一直提倡允许伊朗小规模进行铀浓缩活动。德国参与了旨在督促伊朗最终放弃浓缩活动的6国激励方案的制定。国际原子能机构(International Atomic Energy Agency)总干事巴拉迪(Mohamed ElBaradei)对德国的想法表示支持,认为伊朗既然已成功进行了小规模铀浓缩活动,就不可能另其放弃继续进行该活动的权力。

  伊朗于4月11日宣布,通过使用164个离心分离机已首次成功进行了铀浓缩。并且,伊朗将需要上万个离心分离机为核反应堆生产足够的燃料或为核弹头制造材料。那些提倡伊朗对浓缩进行研究和开发的国家表示,在国际监督下允许伊朗进行小规模浓缩活动是恰当的。

  伊朗曾表示,要在06年底前使用3000个离心分离机进行大规模浓缩活动,此后离心分离机达到54,000个。但伊朗也表示可能暂停大规模浓缩活动以缓和紧张局势。

  在4月的报告中,巴拉迪表示,伊朗声称已浓缩至3.6%的水平看起来是真实的。

  报告还显示,伊朗仍在进行铀转化。在过去的8个月里,逾110公吨的铀被转化。据专家推测,若被用于核武器,这个数量足以制造15个之多的核炸弹。

  美国、俄罗斯、中国、英国和法国五个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及德国上周(6月2日当周)批准了针对伊朗的激励方案。

  尽管还未正式公布,但其一些内容已被泄漏。美国作出的主要让步是要吸引伊朗回到谈判桌边。

  (李爱娟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