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分析认为人民币与新兴市场货币开始密切联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15:29 世华财讯

  分析文章认为,最近美元对人民币汇率的变化和新兴市场国家货币的走势密切相关,认为如果新兴市场货币突然走强,那么人民币对美元8的心理防线很可能再次被突破。

  据第一财经日报6月7日报道,分析文章指出,最近美元对人民币汇率的变化和新兴市场国家货币的走势密切相关。

  5日,人民币创出了自2005年7月汇改以来对美元的最大单日涨幅,收盘报8.0077,比上个交易日2日收盘的8.0230大幅上涨了0.19%。先前,人民币最大的一次单日涨幅是在5月31日,当时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上涨了0.18%。

  文章认为,至少有三个因素在影响着这次变动。

  首先是目前中国外汇交易市场主要的指引??中间价。交易者可以从外汇交易中心每日早晨设定的中间价中获取一些线索。5日早晨,人民币中间价为8.0096,较2日的中间价8.0214大幅上升118个基点。

  其次,人民币的走高与美元的疲软也不无关系。5日,美元对欧元汇率跌至一年来的低点,而起因则是上周公布的令人惊讶的美国低就业率数据,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停止加息而抛出美元。

  许多交易者都怀疑近期中国央行通过和四大行的交易来每日设定美元对

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来放缓
人民币升值
的步伐。但是文章认为,中国央行可能没有像交易者想的那样对中间价进行干预,这就是在近期的交易变动中需要考虑的第三个因素,而交易者可能忽略了这一点。

  第三个因素是新兴市场货币最近的疲软。举个例子,在5月期间,巴西雷亚尔对

美元汇率下跌了超过15%。

  在最近这两周里,全球范围内的市场风险都在上升,一些原本在中国市场很活跃的投机者也开始回避风险了。这也使得人民币的表现疲软起来,至少在最近一段时间,人民币受到了新兴市场货币大幅波动的影响。

  尽管5日人民币汇率大幅上升,但其仍未突破5月15日创下的7.9972的高点,那是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在汇改后首次突破8:1大关。

  许多交易者认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再次突破8:1心理关口的机会很高。但文章认为,这将依赖于新兴市场货币的表现。如果新兴市场货币突然之间走强,那么8这一心理防线很可能被再次突破。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