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欧洲汇市:美元涨跌互见 美联储仍可能暂停加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21:18 世华财讯

  欧洲汇市6日午盘美元涨跌互见,美联储仍可能暂停加息。

  综合外电6月6日报道,欧洲汇市6日午盘,美元在窄幅区间内涨跌互见,此前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因美国通货膨胀困扰而发表了偏紧缩立场的讲话,他的讲话立即提振了美元汇价,但美元在欧洲汇市中将大部分涨幅拱手相让。

  尽管伯南克警告核心通货膨胀率的上升不受欢迎,但是他对经济增长态势作出了相当温和的描述,帮助削弱了市场对于Fed将在6月29日会议上加息的预期。

  东方汇理银行(Calyon Corporate and Investment Bank)外汇策略师Michael Carey表示,Fed已经意识到这里存在滞后性,已经在放缓的经济增长不会立即对进一步的紧缩政策作出反应。

  Carey指出,这种滞后性应有助于在中期内缓解通货膨胀压力;尽管结果充满变数,但东方汇理相信Fed有充足理由在6月份暂停加息。

  正因Fed将暂停加息的观点左右市场人气,虽然美元在贝南克讲话之后应声走高,但其上涨动能最终几乎消失殆尽;同时美国股市也经历了自1月份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

  消息人士指出,市场现在关注的焦点集中于今日晚些时候Fed理事Susan Bies和堪萨斯城联邦储备银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Kansas City)行长Thomas Hoenig所发表的讲话,以期从中探求他们是否和贝南克一样持有偏紧缩的立场。

  与此同时,

原油价格走势继续使问题复杂化。本5日开始油价曾出现大幅飙升,但6日早间油价开始掉头回落,不过随后又再度上扬。Nymex
原油期货
报每桶72.52美元。

  欧元早盘的走强一度将汇价推高至1.2933美元,但是随后即出现回落;电子交易系统(EBS)显示,格林威治时间0925,欧元兑1.2902美元,纽约汇市5日尾盘欧元兑1.2906美元。

  最新消息显示,欧元区5月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升至58.7,高于4月份的58.3,也略高于市场58.5的预期,但是该消息也未给予欧元太多支撑。

  日圆汇价也在窄幅区间内时涨时跌。日本财务大臣谷垣祯一(Sadakazu Tanigaki)最新发表的讲话未能提振日圆汇价;谷垣祯一警告称日本经济中依然遗留有

通货紧缩的压力。他的讲话使市场进一步认为,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不会像某些人预期的那些很快启动加息进程。

  美元兑112.20日圆,纽约汇市5日尾盘报112.16圆。

  英镑从1.8724美元升至1.8732美元。美元兑瑞士法郎从5日尾盘的1.2075瑞士法郎跌至1.2070瑞士法郎。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