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受美元兑日圆上涨拖累 人民币兑美元6日收盘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18:53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七段至文末

  受美元兑日圆和欧元上涨拖累,人民币兑美元6日收跌。

  综合外电6月6日报道,人民币兑美元6日收盘下跌,受近期美元兑日圆和欧元走强影响。交易员们表示,自动撮合交易系统,美元收于人民币8.0135元,盘中区间为人民币8.0
114-8.0190元。美元5日收于人民币8.0086元。

  询价交易市场,格林威治时间07:25前后,美元兑人民币8.0140元,盘中区间为人民币8.0123-8.0156元。

  某中资银行驻北京交易员指出,6日美元兑

人民币汇率的走高主要受到了5日全球市场美元温和反弹的提振,今天美元开盘价就已超过了8.01元。

  5日纽约汇市尾盘欧元兑1.2909美元,低于2日尾盘的1.2926美元;美元则从2日的111.57日圆升至112.16日圆。

  6日格林威治时间07:25左右,欧元兑1.2926美元,美元兑112.12日圆。

  就在此前一天,人民币在询价交易系统中收于1美元兑人民币8.0077元,创下了2006年年初询价交易系统引入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一些市场观察家表示,人民币5日的上涨反映出中国央行拟增大中国外汇市场波动性的意图,而非是央行希望加快

人民币升值步伐的表现。

  人民币近期一直追随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的走势。分析师表示,中国央行希望让人民币汇率更多地由市场因素决定。

  分析师和交易员们表示,人民币的走势在一定程度上将受美元的普遍强势影响。

  一名外资银行的交易员表示,市场并不清楚央行是希望人民币升值还是贬值;但他认为,央行并不愿看到人民币汇率过于稳定。

  这名交易员预计,到本月月中,美元将跌至人民币8元。

  自5月15日跌至人民币8元关口之下以来,美元迄今一直保持在这一重要心理水平上方。

  离岸市场,6日后市基准1年期美元兑人民币不可交割远期买/卖报价涨至人民币7.7190/7.7210元,5日后市为人民币7.7125/7.7185元。

  一名驻香港的交易员表示,一些投资者买进美元兑人民币不可交割远期,因之前设定的6日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高于5日的水平。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