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中信集团正谈判收购一加拿大石油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14:47 世华财讯

  中信集团公司正在就收购加拿大石油公司Nations Energy展开谈判,其主要资产是位于哈萨克斯坦的Karazhanbas油田,标的额为22亿美元。

  综合外电6月6日报道,中国国有投资公司中信集团公司(Citic Group)正在就收购一家加拿大石油公司展开谈判,该石油公司的主要资产在哈萨克斯坦。

  这家私有的名为Nations Energy Co.的石油公司拥有位于哈萨克斯坦的Karazhanbas油田,该油田已经被探明石油储备超过4亿桶,2005年日产原油4.1万桶。

  若收购成功,这桩标的额为22亿美元的交易将是中国在哈萨克斯坦进行的第二大并购交易。2005年,中国石油

天然气集团公司(China National Petroleum Corp.)以42亿美元收购了哈萨克斯坦的Kazakh油田。

  根据报道,中国政府已经批准了此次收购。

  南华早报报道称,如果交易完成,在香港上市的中信资源(Citic Resources)可能拥有优先购买权,从未上市的中信集团手中购买Nations Energy。

  中国石油企业已经发起并购热潮,以努力确保资源满足不断增长的

能源需求。

  早些时候,中国最大的海外石油生产商中国海洋石油(中国)有限公司(CNOOC Ltd.)出资22.7亿美元收购了尼日利亚一处深海油田45%的权益。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