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亚洲早盘美元延续升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11:26 世华财讯

  6日亚洲早盘,隔夜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略显强硬的讲话继续令美元受益,美元指数进一步延续升势84.36高点附近整理,早先最低至84.21。美元指数短线有望继续延续盘整格局,但仍需回升至30日均线以上方可暂缓当前下行压力,强支撑83.60。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5日对核心通胀上升表示担忧,称目前核心通胀水平处于维持物价稳定的目标上限,美联储仍将保持警惕,以确保近期核心通胀数据的上扬不可持续。伯南克
同时表示,美国经济正在进入转变期,增长步伐正开始放缓,并称消费支出增长已经显着放缓,房地产市场降温应会抑制支出。此番讲话稍显强劲,淡化了上周五美国疲软的就业数据导致的市场对美联储可能停止加息的担忧,从而令美元获得广泛提振。然而,当前美联储6月底的利率前景依然面临不确定性,市场对此也存在较大分歧,这仍有待6月底之前更多数据的指引。

  数据方面,美国5月份ISM非制造业指数由4月份的63降至60.1,与此前预期中值60大致相符,为连续第38个月处于扩张状态。其中分项指数中,新订单指数由4月的64.6下降至59.6,而就业指数从56.5升至58.0,价格支付指数也自70.5上升至77.5。

  5日美元指数震荡盘升,亚洲盘中自84上方附近温和走低,欧洲盘中跌至日低83.72后企稳回升,北美尾盘受伯南克强硬讲话的推动扩大升势至84.27,收报于84.26。当日德国及瑞士金融市场因圣灵降临节休市,

欧元兑美元在升越前期盘整区间高点后一度延续升势至13个月高点1.2980后遇阻回落整理,最低至1.2915;而英镑在升势受制于1.8880后小幅走低,尾盘最低至1.8721。

  日本央行副行长武藤敏郎5日表示,日央行将逐步调高利率,适应性的政策仍将保持一段时间,但何时结束零利率政策取决于经济数据,并称日本经济将保持平衡持续的增长,但仍面临一定风险。美元兑日圆在盘中下探日低111.42后企稳回升,尾盘最高至112.17。阻力位113、113.40、114;支撑位111.30/40、110.90、110.30。

  6日亚洲早盘,美元继续得到隔夜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略显强硬的讲话的帮助,兑各主要货币温和上扬,延续隔夜以来的反弹,而美元指数进一步升至84.36,早先最低至84.21。后市美国数据较为稀少,适当关注欧元区5月服务业采购人经理人指数以及加拿大4月建设许可、5月Ivey采购经理指数等数据。

  美元指数在隔夜下测近一个月来盘整区间下限后再次获得支撑,这也表明了83.60上方的支撑依然强劲,当前市场似乎仍缺乏进一步推低美元的意愿。美元指数日图指标显示短线方向仍不明确,KD及RSI指标均在中位区域走平,但日内指标已呈现严重超买形势,反弹动能依然不足,并继续面临调整压力。美元指数短线料将延续近期盘整格局,上方5日、10日及30日均线在84.40/60形成纠缠,这将构成初步阻力,其后30日均线(位于84.95)将提供更强阻力,若持续保持其下则仍将面临下行风险,强阻力85.50;初步支撑84.20、84,强支撑83.60,跌破则下望83。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