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因伯南克发出警告,美国债5日收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06:08 世华财讯

  因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对近期核心通胀上升发出警告,美国国债5日收低,收益率曲线趋平。

  综合外电6月5日报道,美国国债2日收盘走低,因此前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警告称近期核心通胀率的上升不受欢迎的沉重打击。这一言论导致投资者再次增强他们常常变化的预期--Fed是否会在6月份的会议上连续第17次上调利率。

  2年期美国国债受到的打击最为沉重,因为该品种相对于长期美国国债而言对Fed的政策更为敏感,进而导致基准收益率曲线趋平。5日后市,基准收益率曲线2年期和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之差从伯南克发表评论前的7个基点降至4个基点。这是2个月来最为平缓的收益率曲线。

  美东时间下午3:45(格林威治时间19:45),10年期美国国债下跌7/32,至100 25/32,收益率5.02%;30年期国债下跌5/32,至90 24/32,收益率5.11%。

  5年期国债下跌6/32,至99 22/32,收益率4.95%;3年期国债下跌5/32,至99 25/32,收益率;2年期国债下跌4/32,至99 26/32,收益率4.98%。

  在华盛顿举行的国际货币会议(International Monetary Conference)上发表的讲话中,伯南克表示,核心通货膨胀数据结果已达到一定水平,如果持续下去,将达到甚至超过包括他在内的许多经济学家认为与物价稳定和推动经济长期快速发展相协调的范围的高端。

  伯南克援引近期公布的数据为证。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过去3个月不包括食品和

能源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衡量的核心通胀率为3.2%,过去6个月则为2.8%。过去3个月和6个月基于个人消费支出的核心通货率分别为3%和2.3%。伯南克称,这些发展状况不受欢迎。

  不过,伯南克对其评论进行了一定程度的均衡。他指出,美国经济正进入转型期,具体表现是增长势头放缓、消费者支出增长放慢及住宅市场降温。

  伯南克表评论后,Fed基金利率期货市场走势反映出6月份Fed有72%的机率上调利率,这一机率高于5日早些时候的44%。这扭转了2日公布弱于预期的非农就业报告后加息预期下降的势头。

  Waddell & Reed驻堪萨斯城的投资组合经理Jim Cusser表示,市场和Fed只能等待6月14日公布的5月份CPI数据,以判断Fed政策的走向。

  RBS Greenwich Capital国际策略负责人Alan Ruskin赞成伯南克的评论增强了CPI数据将带来的影响。

  股市也受到伯南克讲话的打击,道琼斯工业

股票平均价格指数进一步走低。午盘交易中,该指数大幅下跌207点,至11040点。

  荷兰银行(ABN AMRO Bank)驻纽约美国国债交易负责人Rick Klingman称,本周将公布的数据很少,唯一担心的便是Fed官员如何看待近期的经济数据。

  伯南克是本周将发表讲话的一批Fed官员中的一位,其他将发表讲话的Fed官员包括纽约联储银行(New York Fed)行长Timothy Geithner、Fed理事Susan Schmidt Bies和堪萨斯城联储银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Kansas City)行长Thomas Hoenig。

  以下为美东时间下午3:45美国国债价格一览:

  --------------------------

  票面利率 期限 价格涨跌收益率涨跌

  4 7/8%2年 99 26/32跌 4/324.98%+6.7基点

  4 7/8%3年 99 25/32跌 5/324.95%+5.5基点

  4 7/8%5年 99 22/32跌 6/324.95%+4.6基点

  5 1/8%10年 100 25/32 跌 7/325.02%+2.7基点

  4 1/2%30年 90 24/32跌 5/325.11%+1.1基点

  --------------------------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