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人民币兑美元6月5日收盘大幅上扬(更新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20:53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十二段至文末

  受美元兑欧元走软提振,人民币兑美元5日大幅收高。

  综合外电6月5日报道,人民币兑美元5日收盘大幅上扬,受近期美元兑欧元走软提振。交易员们表示,自动撮合交易系统,美元收于人民币8.0086元,盘中区间为人民币8.007
0-8.0104元。美元2日收于人民币8.0215元。

  询价交易市场,格林威治时间07:30前后,美元兑人民币8.0088元,盘中区间为人民币8.0071-8.0110元。

  深圳某中资银行一名交易员表示,异常疲软的经济数据令市场认为美国即将停止加息步伐,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5日美元兑人民币的走势。该交易员还表示,其他主要货币兑美元也普遍走强。

  纽约汇市2日尾盘,欧元升至1.2926美元,高于1日尾盘的1.2798美元,原因是令人失望的美国就业数据促使市场猜测,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本月可能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格林威治时间07:25前后,欧元兑1.2960美元。

  自5月15日美元跌破人民币8元关口以来,美元迄今一直持稳于这一重要心理价位上方。

  交易员们指出,中国央行不希望人民币兑美元过快升值,部分原因是为了给国内企业留出时间,以适应去年7月份人民币重估以后更为灵活的汇率机制。

  某外资银行驻上海交易员预计,一个月之内美元可能再次跌破人民币8元关口。

  离岸市场,5日后市基准1年期美元兑人民币不可交割远期买/卖报价跌至人民币7.7125/7.7185元,2日后市为人民币7.7210/7.7240元。

  香港一名交易员表示,近期市场对美元/人民币不可交割远期的兴趣一直较为平淡,若美元仍能保持111-113日圆波动区间,美元兑人民币不可交割远期汇率料将持稳。

  格林威治时间07:25前后,美元兑111.56日圆。

  人民币兑美元5日创下去年7月

汇率改革以来的单日最大涨幅,反映出中国央行正履行承诺,扩大
人民币汇率
的波动区间。

  但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仍未突破上个月创下的高位,一些市场人士表示,这种较大的波幅并不意味着中国政府将加快

人民币升值进程。

  自去年人民币重估以来,美元兑人民币此前在这一市场的最大单日跌幅是今年3月31日时创下的人民币0.0099元,

  苏格兰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Scotland PLC)中国策略师Ben Simpfendorfer表示,中国央行正试图增加现货市场的波动性。

  他表示,汇市将展现出更多的波动性,但只有在美元普遍走软后,市场才会迎来人民币的持续走强。中国政府希望看到人民币汇率更多地由市场因素决定。

  Simpfendorfer表示,预计美元到今年年底将跌至人民币7.75元。

  中国央行此前已经表示,希望人民币呈现更多的双向波动。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