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英国央行会议将召开 Walton立场备受关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14:54 世华财讯

  英国央行政策会议将于7日-8日召开,经济学家对央行理事Walton是否会再次主张加息持有不同看法,他在5月的会议上出人意料地投票支持立即加息25个基点。

  综合外电6月5日报道,当前,市场似乎已基本肯定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货币政策委员会(Monetary Policy Committee, 简称MPC)将在周三至周四(7日-8日)的会议上投票维持4.5%的利率不变。

  不过,经济学家们仍急切期待将在会议结束两周后发表的会议纪要,以从中判断委员会是否开始倾向紧缩货币政策,这或许会促使其在今年晚些时候加息。

  虽然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调查的23位英国经济学家一致认为英国央行6月将维持利率不变,但他们对具体投票结果以及央行下次加息时间存在分歧。

  外部委员David Walton在5月的会议上出人意料地投票支持立即加息25个基点。

  鉴于在过去的一个月中,股市下跌、英镑上涨,经济学家对Walton是否会再次主张加息持有不同看法。英国富时100指数自5月1日以来已跌去5%左右,而英镑兑美元同期上涨了4美分。

  花旗集团(Citigroup)经济学家Michael Saunders表示,考虑到Walton的背景,他应当重视股市和英镑的表现,这意味着Walton可能在本次会议上采取与多数委员一致的意见。

  但其他经济学家认为Walton会坚持加息,甚至他可能获得其他偶尔表现出强硬货币政策倾向的委员的支持。

  Bridgewell的经济学家ichard Jeffrey认为,可能会有3位委员投票支持加息,其中,几乎可以肯定将主张加息的是Walton,其次是英国央行执行理事兼内部委员Paul Tucke,而英国央行行长默文?金(Mervyn King)甚至也有可能赞成加息。

  不过,默文?金在不到1年的时间内第二次投票支持少数派观点的可能性看起来较小,特别是考虑到当前除了股市低迷和英镑上涨,领先消费指标已较其最近数月的表现大为逊色,在这种情况下,默文?金似乎也不太可能赞成加息。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经济学家George Buckley表示,他认为英国消费者仍面临一些不利因素,他预计消费支出今年还不会恢复到长期平均水平。

  Buckley预计英国央行将在2006年年底前维持利率不变。

  追随英国利率表现的短期英镑期货市场走势表明,市场仍预计央行可能将加息25个基点,另外市场认为英国央行今年年底前再度加息的可能性有40%。

  尽管没有一位经济学家认为英国央行将加息两次,但部分人士预计央行可能会在8月份加息。

  不过,多数经济学家还是接受英国央行在5月份通货膨胀报告中提出的看法,央行指出,尽管

天然气价格走高可能推动总体通货膨胀率在短期内上升,但英国至少在2007年第一季度前无须调整利率。

  下周的央行会议备受关注的原因还在于,这将是接替Stephen Nickell担任货币政策委员会外部委员的David Blanchflower首次参加的决策会议。

  尽管Blanchflower尚未发表他对货币政策的看法,但Nickell的离任似乎表明部分委员的货币政策倾向开始趋紧。Nickell被誉为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中政策立场最温和的委员,他在离任前参加的6次会议上均特例独行地投票主张降息。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