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美元本周颓势料难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11:01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预计本周美元将进一步下跌,美国本周将发布的的经济数据不足以帮助美元抵御市场负面人气的打击。分析师们认为,欧元有可能上探1.30美元上方的数月来高点,美元兑日圆则有望跌破110日圆水平。

  综合外电6月5日报道,美元汇价上周五(2日)大幅下挫,回吐了两周来积聚的大部分涨幅。显著弱于预期的美国5月份非农就业数据是市场波动的导火索。

  上周四,美国供应管理学会(Institute for Supply Management)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制造业活动增长放缓,美元因此也略有走弱。

  ING Capital Markets驻纽约外汇主管John McCarthy上周五表示,过去两天的数据使得美元可能企稳的观点遭受冲击。

  McCarthy指出,其他主要货币兑美元有望创下近期新高。

  引发美元跌势的关键因素在于,市场担心美国经济放缓或促使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在6月28-29日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做出暂停加息的决定。

  分析师指出,市场目前预计Fed加息的几率为50%,低于5月份就业数据公布前大约70%的水平。

  上周公布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5月10日会议纪要在许多分析人士看来是政策偏强硬的信号,从而支持Fed将目标利率从5%调高至5.25%的预期。这一预期给美元带来支撑,因为加息将提高美元计价资产对国际投资者的吸引力。

  McCarthy认为,随着围绕美国利率前景的不确定性延续,本周欧元有望突破1.30美元大关,美元兑日圆则可能跌至110日圆。上周五盘中,欧元最高曾升至1.2941美元,美元最低跌至111.32日圆。欧元5月15日曾创下1.2971美元的12个月高点。2004年12月末,欧元曾升至1.3668美元左右的历史高位。

  他还预测,日圆和英镑本周的上涨空间更大,因为它们上周的涨幅落后于欧元和瑞士法郎。

  本周市场将聆听Fed及其他央行官员在多个场合发表的讲话,希望从中洞悉货币政策和经济状况的线索。

  5日,Fed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和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副行长武藤敏郎(Toshiro Muto)将在华盛顿出席美国银行家协会(American Banker''s Association)国际货币大会时进行发言。

  投资者期待官员们发表对于美元贬值和三个经济体利率前景的看法。不过考虑到欧洲央行8日将做出利率决定,特里谢不大可能就货币政策发表太多评论。市场广泛预期,欧洲央行将把短期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2.75%,不过有些人猜测加息幅度可达50个基点。

  利率决定后的新闻发布会将受到市场人士的瞩目,特里谢声明的基调或许能为投资者带来一些欧洲央行政策走向的提示。

  瑞银(UBS)的外汇策略师Daniel Katzive认为,欧洲央行采取中性立场的可能性最大,但如果有意外,那肯定是偏于强硬。

  此外,预计

澳大利亚央行(Reserve Bank of Australia)将维持利率在5.75%不变,新西兰央行(Reserve Bank of New Zealand)将保持利率在7.25%。印尼和南非央行本周也会发布利率决定。

  6日,堪萨斯城联邦储备银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Kansas City)行长Thomas Hoenig将进行题为《货币政策和经济前景》的演讲。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Atlanta)将就经济前景和房屋市场发表演说。

  美国方面,能为市场提供指引的经济数据为数不多。分析师们因此指出,鉴于全新信息出现以抵消美元负面人气的几率不大,始于上周的美元抛压不大可能缓解。Katzive说,由于就业数据令人相当失望,预计不会出现推动美元反弹的催化剂。

  美国供应管理学会5日将公布5月份非制造业指数,预计指标从4月份的63.0跌至60.0。

  该数据将成为投资者评估Fed下周中止加息可能性的又一个机会,分析师认为,弱于预期的结果可能引发美元骤跌。

  剩下的唯一一个主要经济指标是美国4月份贸易数据,预计逆差额从3月份的620亿美元扩大至654亿美元。美国

商务部(Commerce Department)定于周五发布贸易报告。

  Katzive称,这些天来市场一直在关注结构性因素。但他补充说,投资者对于贸易数据的反应很可能是短暂的。

  来自七大工业国(Group of Seven)和俄罗斯的

财政部长周末将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召开为期两天的峰会。分析师们认为,财长们不会就近期美元的下跌发表抱怨。

  McCarthy表示,有关美元贬值影响本地区出口的官员评论鲜有出现,日本和欧洲经济体的状况看上去大为改观,它们能够消化本币升值的影响。

  (贾宝红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