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人民币兑美元2日收盘走低 仍保持区间波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17:31 世华财讯

  人民币兑美元2日收盘走低,有关人民币加速升值的猜测消退。

  综合外电6月2日报道,人民币兑美元汇率2日收盘走低,仍保持区间波动,因市场有关央行将允许人民币恢复升值的猜测消退。交易商称,自动撮合交易系统美元收于人民币8.0215元,盘中交易区间为人民币8.0239-8.0200元。美元1日收于人民币8.0200元。

  询价交易市场,格林威治时间07:30,美元兑人民币8.0230元,盘中交易区间为人民币8.0230-8.0195元。美元1日收于人民币8.0204元。

  上述

汇率没有大幅偏离2日早间设定的美元兑人民币8.0214元的中间价。

  当地某银行驻上海的交易商称,美元兑人民币似乎仍处于近期的交易区间中,市场上没有能够刺激其波动的因素。

  过去两周中,美元兑人民币基本上保持在人民币8.02-8.03元的区间内,然而最近几个交易日已经被推至该区间的低端之下。31日美元收于人民币8.0175元,因此前中国央行公布的一份报告称,由于市场日趋成熟,央行将减少对外汇市场的干预。

  一些分析师将这视为央行将允许

人民币升值步伐加快的信号。但在2日,这种猜测已经消退。

  某外资银行驻上海的交易商在回答该报告是否表明人民币即将升值时表示,央行很少会这么明显地表达意图。

  离岸市场,不可交割远期持稳。交易员称,可能市场近期的涨势已经结束。

  一位驻新加坡的交易员称,市场信心日益增强,一些买盘兴趣重新出现。

  她说,投资者撤离新兴市场局面的结束提振了市场人气,交易员将密切关注下周的八国集团(Group of Eight)会议,以观察该集团是否会就人民币加速升值问题加大向中国施压。

  1年期美元/人民币不可交割远期买/卖报价为人民币7.7210/7.7240元,与1日尾盘的人民币7.7210/7.7260元基本持平。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