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亚洲汇市6月2日:美元兑日圆维持振荡走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17:12 世华财讯

  亚洲汇市2日美元兑日圆维持振荡走势,投资者静候美国非农就业数据。

  综合外电6月2日报道,亚洲汇市2日,美元兑日圆维持振荡走势,受日本投资者交投以及起伏不定的东京股市影响,但汇价维持在前夜水平附近,因为不少投机者都在静候美国非农就业数据。

  电子交易系统(EBS)显示,美元在112.43-112.75日圆区间内反复振荡,亚洲汇市收于112.65日圆附近,接近于纽约汇市1日尾盘的112.75日圆。

  交易员表示,亚洲汇市早盘,在日本共同基金买盘以及美国投资银行和其他投机者的跟风盘推动下,美元一度升至上述振荡区间的高端水平。

  据这些交易员表示,日本股市今日走低也对美元的上涨起到了推动作用,此前有日本当地媒体报导称,Yoshiaki Murakami牵头的一个投资基金正在受到日本检察机关的调查,该消息令日本股市盘中一度跌至一年新低。

  但交易员表示,日本出口商在尾盘时的抛售令美元很快丧失了上升动能,日经225指数也从一年低点15266.97点反弹至15700.00点上方,缓解了市场对外国投资者可能抛售日本股票的担忧情绪。

  交易员称,有不少投机者在尾盘时选择了离场观望,他们正在等待晚些时候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期望从中寻找到有关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进一步加息的线索。目前美国联邦基金利率为5.0%,市场预计Fed在此基础上还将继续上调利率。

  经济学家预计,美国5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18万人,高于4月份时的13.8万人。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负责外汇交易销售的副总裁Ko Haruki表示,由于美元前夜升至113.38日圆高点,且导致投资者持有不少美元多头头寸,因此,如果就业数据不及预期,市场反应可能会更加剧烈。Haruki认为,如果就业数据表现不佳,美元跌破112日圆也不足为奇。

  前夜公布的不及预期的美国制造业数据也打击了美元人气,削弱了投资者对Fed在本月晚些时候再次加息的预期。

  欧元在1.2803-1.2830美元区间内振荡。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Bank)驻东京首席外汇策略师Tohru Sasaki表示,由于投资者开始越来越担心美国的通货膨胀前景,因此如果晚些时候公布的就业数据显示,薪资水平的提高正在加速推动通货膨胀率上升,美元未来有可能会下跌。

  Sasaki认为,如果5月份平均小时工资升幅高于预期,将对美元产生负面影响,并可能增强市场的通货膨胀预期。

  摩根大通预计,5月份平均小时工资将较4月份上升0.2%。4月份平均小时工资较上月上升了0.5%,较上年同期上升了3.8%,创2001年8月以来的最大年度升幅。

  某些分析师表示,美国数据引起市场高度关注的原因是,本周早些时候发布的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上次政策会议纪要显示,Fed官员对于未来的利率决策感到越来越没有把握,因此可能更加密切地关注经济指标的表现。

  与此同时,日本财务大臣谷垣祯一(Sadakazu Tanigaki)周五表示,八大工业国(Group of Eight, 简称G8)财长在即将于6月9-10日举行的峰会上除分析总体宏观经济形势外,可能会就全球经济失衡问题探讨一些应对方法。

  不过谷垣祯一表示,与七大工业国(Group of Seven, 简称G7)4月份达成的协议相比,

财政部长们对全球失衡问题的基本立场没有发生明显转变。G7此前曾在声明中表示,全球失衡问题是全球经济面临的几个重要风险之一,解决全球失衡问题是各国的共同责任。

  谷垣祯一重申,金融市场可能并没有正确解读4月份的G7声明,其暗示称那种认为声明是在呼吁美元贬值以抑制美国巨额经常项目赤字的观点是错误的。

  北京时间17:11,美元兑日圆报112.79。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