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多家银行提出QDII申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15:08 世华财讯

  据了解,包括交通银行、光大银行、东亚银行等在内的多家银行都已向监管层提出QDII的申请,同时,银行早已开始了对于境外代客理财产品的研发。

  据新闻晨报6月2日报道,境外代客理财业务放行后,各家银行纷纷开始备战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据了解,包括交通银行、光大银行、东亚银行等在内的多家银行都已向监管层提出QDII的申请。据一银行人士透露,该行产品已有雏形,最快6月底就能推出代
客境外理财产品。

  四月底央行发布新规,允许符合条件的银行集合境内机构和个人的人民币资金,在一定额度内购汇投资于境外固定收益类产品。

  据交通银行副行长叶迪奇透露,交行已向监管部门提出QDII资格的申请,交行将与汇丰合作开发产品,同时利用汇丰的渠道进行投资。

  东亚银行主席李国宝此前表示,该行已向有关部门提交QDII资格申请。而据恒生银行有关人士透露,已经与内地的兴业银行研究QDII合作事宜,中银香港也表示正与母行中国银行协商,以就QDII政策带来的业务新机会进行合作,新拓展业务包括为客户提供投资及资金托管等服务。

  同时,银行早已开始了对于境外代客

理财产品的研发。据一中资行人士透露,该行的产品已有雏形。一旦通过QDII资格审批后,接下来就要开始向外汇管理局申请购汇额度等一系列环节,预计最快本月底就能向市场推出这类产品。该人士称,考虑到国内银行的风险控制和投资管理水平,预计首批产品的额度不会太大。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