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美元指数亚洲盘中窄幅波动 初步支撑位在84.6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11:51 世华财讯

  2日亚洲盘中,市场缺乏关注焦点,交投较为淡静,美元指数保持在84.67/77的区间内窄幅交投。当前市场焦点转向晚间美国5月份非农就业数据上,以进一步研判美联储6月份利率前景,在此之前,市场观望气氛渐农,美元指数有望延续窄幅盘整格局。

  隔夜美国公布一系列数据,但数据表现均令人失望,从而令美元承受较大压力。因之前美联储曾数次重申6月底是否加息将取决于近期经济数据,因此经济数据的表现成为市场
的一个关注焦点。数据显示,美国5月份ISM制造业指数由4月的57.3下降至54.4,为05年8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低于市场预期中值55.6,显示制造业增长放缓,其中就业分项指数由4月的55.8下降至52.9,而物价支付分项指数则由4月的71.5升至77.0;美国4月份营建支出月降0.1%,经季调后折合成年率为1.196万亿美元,为05年6月以来首次出现月度支出下滑,逊于预期的持平;美国第一季度非农生产力从初值增长3.2%修正至上升3.7%,较前一季度下降0.3%明显上扬,而一季度单位劳动力成本在前一季度下降0.6%后上升1.6%,弱于预期的攀升2.5%,表明美国公司及产业工人效率的提升正抑制着通胀压力,从而可能支持市场对美联储6月底暂停加息的观点。

  1日美元在美元的大部分主要货币先抑后扬,早先在之前一日

美联储稍显强硬的5月份会议纪要帮助下进一步延续涨幅,但北美盘中在美国令人失望的制造业及营建支出等数据影响下大幅回落,并回吐了之前的绝大部分涨幅。美元指数冲高回落,亚洲盘初自84.65低点开始震荡上行,北美盘中升至日高85.27后遇阻回落,尾盘一度跌至日低84.63,收报于84.82。

  当日欧元区良好的制造业及失业率等数据对欧元提振有限,欧元在跌至1.2721低点后强劲反弹,最高至1.2824;英镑在盘中跌至1.8565低点后一度回测1.87水平;日圆则自113.36低点急剧升至112.36;而商品价格的走低及交叉盘的疲软继续拖累澳元,澳元自盘初0.7530高点一路走低至0.7439低点。

  2日亚洲盘中,市场缺乏关注焦点,美元兑各主要货币大致维持在隔夜尾盘价位附近窄幅震荡,美元指数局限在84.67/77的区间内窄幅交投。

  当前投资者焦点转向晚间美国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这一数据也是美联储6月份利率决定的又一个重要依据。市场普遍预计美国5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17万人(前一个月为新增13.8万人,三个月平均水平为17.9万人),而失业率则持平于4.7%。上次非农就业新增人数大于20万还是发生在05年11月因飓风引起的反弹,那也是9个月里的唯一一次。鉴于近期

房地产数据表现不佳以及制造业增长放缓,建筑业及制造业就业形势面临较大不确定性,这可能会影响当月就业数据。此外,投资者还需适当关注美国4月份工厂订单及欧元区5月份PPI等数据。

  美元指数在隔夜上试三周多来的盘整区间上限后仍然未能予以突破,这也表明了美元多头仍缺乏进一步推高美元的信心。美元指数短线运行方向仍不明朗,市场如今正在等待晚间美国就业数据的进一步指引,在此之前料将延续盘整格局,初步阻力85,较强阻力85.50,突破则有望进一步拓展上行空间,其后阻力86;初步支撑84.60,跌破则下望84,其后较强支撑83.60,跌破则可能重新恢复之前跌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