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亚太股市1日收盘涨跌互见 东京股市趋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20:06 世华财讯

  亚太股市1日收盘涨跌互见,东京股市趋稳,香港股市下挫。

  综合外电6月1日报道,亚太股市1日收盘涨跌互见,日本股市从3个月低点小幅反弹,而中国银行在香港首日上市开局良好,但未能扭转大盘的跌势。

  东京股市日经指数上涨0.24%,收于15,503.74点;东证指数上涨0.29%,收于1,5
84.56点。

  香港恒生指数收盘下跌1.34%,至15,645.27点。恒生中国企业指数下跌2.69%。

  中国银行收于3.40港元,较招股价2.95港元上涨15.3%,成交额高达200.6亿港元。这家中国内地第二大银行通过首次公开募股筹集资金97亿美元,为6年来全球最大的首次公开募股交易。

  中国股市上证综合指数成为地区领头羊,收盘上涨2.61%至1,684.20点,金融类股受中国银行在香港的表现所提振,而钢铁类股则受行业整合的推动走高。与此同时,台湾股市上涨0.38%,至6872.84点。

  亚太地区其他市场,

澳大利亚、新加坡和
马来西亚
股市走高,但韩国和新西兰股市下挫。

  印度Sensitive指数继31日大跌3.6%后1日收盘又下跌3.24%,尽管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第四财政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幅高达9.3%。

  韩国综合指数下跌1.72%。晶片制造商Hynix Semiconductor下跌2.81%,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下挫0.98%。

  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上涨1.18%,采矿类股表现良好。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