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亚洲股市31日再度重挫创近四年最大月跌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09:53 世华财讯

  由于担心美国消费疲软,整个亚洲地区的股市31日纷纷重挫,创下近4年里的最大月度下跌幅,亚洲地区一些最大经济体的股市5月31日均下挫2%以上。

  综合外电6月1日报道,由于担心美国消费疲软,整个亚洲地区的股市31日纷纷重挫,为5月份创下近4年里的最大月度下跌行情划上了句号。

  包括日本、新加坡和澳大利亚在内,亚洲地区一些最大经济体的股市5月31日均下挫2%以上,印度孟买交易所指数重挫3.6%,跌幅为亚洲之最。香港、韩国和台湾股市因公共假期而休市。

  上述下跌行情推动基准的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亚太指数在5月下跌了6.4%,为2002年9月来的最大跌幅。该指数跟踪14个地区性股市的走势。

  不包括日本在内的该指数当月也大幅下挫,跌去了6%。

  股市的下跌将使人们更加担心,即由于投资者对市场波动性的紧张情绪日益加大,寻求利用亚洲股市融资的公司可能被迫重新考虑它们的计划。下跌也可能给中国银行(Bank of China)97亿美元的首次公开发行蒙上阴影。这宗6年里全球最大的首发1日在香港进行。

  分析师表示,股市下跌因市场担心所致。人们担心,不断下滑的美国消费者信心很可能会打击日本索尼公司(Sony Corporation)和本田汽车公司(Honda Motor Co)等大型出口商。

  日本不断下滑的消费信心也是日经指数下跌的部分原因。日经指数收于2月20日以来的最低点。日本在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指数中占60%的权重。

  然而,JP摩根

证券(JP Morgan Securities)日本公司首席经济学家菅野雅明(Masaaki Kanno)表示:“日本的经济基本面没有什么问题,因此我们认为日本股市将会很快企稳。”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