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WTO多哈回合谈判或将出现突破性进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06:38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表示,鉴于经济利益触动美国积极斡旋,一度陷入僵局的WTO多哈回合谈判或将出现突破性进展。巴西5月早些时候曾提议,G8于7月中旬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新的WTO会晤,并称唯有政府首脑级别的高端会谈,取代技术专家层面的磋商,才能为WTO谈判带来突破性进展。

  综合外电5月31日报道,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Jose Manuel Barroso)31日表示
,一度陷入僵局的WTO多哈回合谈判或将出现突破性进展。巴罗佐在与巴西总统卢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于巴西利亚会谈后表示,许多经济方面的因素促使美国积极斡旋,因此多哈回合谈判中利益各方或将接近达成妥协。

  巴罗佐补充表示,WTO谈判出现突破性进展,不仅对全球经济而言是好消息,也是政治关系上捍卫多变主义原则的需要。

  巴罗佐称,多哈回合谈判有利于经济发展,他表示认同卢拉的意见,认为富国应在谈判中作出比穷国更大的努力。

  他表示,谈判各方须要共同努力达成妥协,特别是在农业领域,当然也包括非农产品以及服务业领域。

  由于以巴西为首的发展中国家要求欧盟、美国及日本取消贸易扭曲性农产品补贴和关税,而与此同时富国要求在发展中国家的工业及服务业领域争取更大的准入,因此WTO149个成员国之间的谈判一度陷入僵局。

  卢拉31日表示,只有当取缔了阻碍自由贸易的壁垒及扭曲性贸易补贴,才能让全球数百万贫穷人口融入世界经济,他曾向巴罗佐表示,G8会议可能是在大体平衡各方利益及野心的基础上修成正果的最后一个机会。

  巴西5月早些时候曾在维也纳峰会上提议,G8于7月中旬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新的WTO会晤,卢拉重申,唯有谈判国总统总理级别的高端会谈,取代技术专家层面的磋商,才能为WTO谈判带来突破性进展。

  但巴罗佐并未提及,欧盟是否同意参加圣彼得堡的WTO会谈。

  (周晓兰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