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美国财政部长更替 > 正文
 

保尔森与中国的阅历经验将可能平滑中美关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 11:48 世华财讯

  保尔森将凭借其与中国的深厚专业联系为布什政府处理中国事务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尽管有专家称,其继任财长不应被看作美国对华战略发生了变化。

  综合外电5月31日报道,提名保尔森(Henry Paulson)接替斯诺担任美国财政部长将凭借其与中国的深厚专业联系为布什政府处理中国事务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尽管有专家称,其继任财长不应被看作美国对华战略发生了变化。

  保尔森是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首席执行官,在过去10年中曾70多次到访中国,被认为是处理美国商界面对的中国问题的专家,同时对中国银行业状况有较深的了解。预计这些经历将令其很好的成为布什政府的一员。

  前布什政府的贸易官员、现任律师事务所Hunton & Williams国际贸易战略顾问的Nao Matsukata表示,因保尔森更加深入的了解中国并有丰富经验,因此做事可能会更加有效率。

  克莱姆森大学(Clemson University)政治学教授Xiaobo Hu称保尔森为“进入中国市场的先驱之一”。

  然而,这些专家并不认为,保尔森继任财长一职将改变白宫对中国及其

汇率机制的一贯政策。

  (王兴亚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