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布什提名高盛集团首席执行官鲍尔森为美国财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 22:45 世华财讯

  美国财长斯诺29日辞职,总统布什30日提名高盛集团首席执行官鲍尔森为继任人。

  综合外电5月30日报道,美国财长约翰.斯诺(John Snow)29日辞职,总统布什(George W. Bush)30日提名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puorgInc., GS)首席执行官亨利.鲍尔森(Henry Paulson)为继任人,市场长达数月的猜测自此终于划上了句号。

  布什表示,斯诺任财长期间已展现了卓越的领导才能,而鲍尔森以坦率和正直享有良好的声誉。

  布什同时表示,目前美国经济增长稳健,生产率保持强劲,体现出一片繁荣景象,他希望能与鲍尔森共同努力,维持经济的这种发展态势。

  在布什发表讲话时,斯诺和鲍尔森都站在他身旁。

  鲍尔森自1999年5月起就独自担任高盛的首席执行官,此前,他于1998年6月至1999年5月期间和他人共同担任这一职务。1994年12月至1998年6月期间他担任该公司的首席营运长。

  据高盛公司网站公布的他的个人简历,除了高盛之外,鲍尔森没有在其他任何上市公司的董事会任职。他目前担任金融服务论坛(Financial Services Forum)的主席,该论坛是位于华盛顿的一个行业团体,美国前

商务部部长埃文斯(Donald Evans)是该论坛的理事。作为布什总统的老朋友,埃文斯也是角逐
财政部
部长一职的人选之一。

  布什之前任命的财政部部长奥尼尔(Paul O''Neill)和斯诺都是企业的管理人员,没有多少华尔街的经历。相比之下鲍尔森则和鲁宾(Robert Rubin)一样在华尔街渡过了自己的职业生涯,鲁宾曾在克林顿政府中担任财政部部长。而另一位高盛的首席执行长弗雷德曼(Stephen Friedman)在布什任内早些时候也曾担任美国白宫国家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

  鲍尔森是Catalyst理事会的成员,Catalyst是一个促进妇女在美国企业的等级体系中获得晋升的组织。作为一名环境保护的倡导者(这常常为他本人和他的公司招致批评),鲍尔森还是美国大自然保护协会(Nature Conservancy)的主席、该协会亚太理事会的联席主席,以及Peregrine Fund Inc.的名誉董事长。

  鲍尔森之前曾数次被提到可能成为财政部部长,但据接近他的人称,他对这一职务并不感兴趣。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