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欧盟轮值主席容克:立陶宛被警告停止申请采用欧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 20:55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欧盟轮值主席兼卢森堡财长容克称,立陶宛被警告停止申请2007年1月采用欧元。

  综合外电5月30日报道,主持欧元区财长会议的欧盟轮值主席兼卢森堡财长容克(Jean-Claude Juncker)称,立陶宛被警告停止申请2007年1月采用欧元。

  尽管波罗的海三国(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经济增长强劲,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决定拒绝该三国采用欧元的申请。容克在回答立陶宛国会议员问题时为欧盟委员会决定进行了辩护。

  欧盟委员会5月17日取消立陶宛申请加入欧元区的资格,称立陶宛较低通胀保持时间并不长久。

  根据规则,申请加入欧元区的国家必须保持物价上涨最多不超过1.5%,高于欧盟成员国通胀率最低三个国家的平均值。

  立陶宛国会议员Ona Jukneviciene30日抨击欧盟委员会决定,称该规则将要求立陶宛以冒险方式压低物价,抑制经济增长。Jukneviciene要求容克保留欧盟委员会决定,但容克拒绝了。

  容克称,他已接触立陶宛权力机构,在友好的基础上要求他们停止加入欧元区的申请。欧盟委员会和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对申请持否定意见。

  容克表示,很遗憾立陶宛忽略了这些警告。

  容克在承认立陶宛接近通胀上限的同时称,允许立陶宛加入欧元区将会导致更改成立欧元区的条约。他同意欧盟委员会的观点:立陶宛的通胀率将会上升,而且就在未来几个月。

  (刘美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