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欧元兑美元持续走高短线可能再试1.297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 18:38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30日亚洲汇市以来,欧元兑美元从1.2740一线持续走高,站上1.28水平。欧洲开市后进一步升越1.2840阻力,见高1.2878,目前仍保持在该点附近波动。

  盘中欧元区公布4月M3货币供应量季调后年升8.8%,超过预期的8.5%。近三个月M3平均上升8.4%。货币供应的快速增长,将会加大通货膨胀的风险,从而增强欧央行未来采取升息举措的动机。经合组织(OECD)今日预测德国经济06年有望强劲复苏,目前出口是主要的
推动力,消费也出现上升势头。

  有传闻称美国前

商务部长埃文斯即将接替斯诺,出任财政部长一职。斯诺多次表示坚持强势美元政策。相比之下,埃文斯主张美元贬值来刺激出口,平衡美国的巨额经常账赤字。这对美元中长期走势不利。

  

欧元兑美元前期经过充分调整,日线图技术指标得到了充分的修复。汇价持稳于1.2690支撑位上方,空头力量开始消退。短线有望进一步上攻,目前初步阻力位于1.2890,若能突破该位,将会进一步测试5月15日高点1.2970附近。今日支撑位在1.2840、1.2760。稍后继续关注美国公布的4月份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消费者信心指数,预计将从前值109.6回落到100.0。

  (田勇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