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关注我国铁矿石谈判 > 正文
 

外电报道称中国钢铁厂商决定接受铁矿石涨价19%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 08:11 世华财讯

  业内消息人士称,中国钢铁厂商已决定接受铁矿石涨价19%,此举将令中国钢铁厂商与包括阿塞洛公司在内的全球主要钢铁厂商在铁矿石价格方面达成一致。此消息尚有待官方公告的最终确认。

  综合外电5月30日报道,业内消息人士29日晚表示,中国钢铁厂商已决定接受铁矿石涨价19%,这为中国与全球主要矿业公司为期数月的价格谈判划上了一个句号。

  上述消息人士称,以宝钢集团(Baosteel Group)为首的中国规模最大的16家钢铁厂商在北京开会之后作出了这一决定。

  此举将令中国钢铁厂商与包括阿塞洛(Arcelor)和韩国浦项制铁(Posco)在内的全球主要钢铁厂商在

铁矿石价格方面达成一致,这些钢铁厂商已同意接受铁矿石提价19%,这一涨价幅度最初是由钢铁厂商蒂森克虏伯(ThyssenKrupp)和矿业企业巴西淡水河谷(CVRD)5月15日商定的。

  总部位于英国的矿业公司必和必拓(BHP Billiton)上周(5月22日当周)曾表示,其欧洲、日本及韩国的大多数客户已同意这一涨价幅度。

  中国钢铁行业一直在拖延时间,以争取获得较小的涨价幅度,其声称,如果要为铁矿石多支付19%的成本,许多生产商都将会破产。29日晚尚无法获得宝钢方面的置评。

  必和必拓、力拓(Rio Tinto)以及排名位于两者之间的淡水河谷,掌控着国际铁矿石市场80%的份额。

  2005年,中国日益发展的钢铁制造业带动铁矿石需求不断上升,铁矿石矿业公司旋即成功提价71.5%。作为全球铁矿石的最大进口国,中国曾声称有权主导相关谈判,并对由规模较小的钢铁厂商制定价格感到气愤。

  此消息尚有待官方公告的最终确认。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