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亚洲汇市26日:美元兑日圆走高但前景仍偏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 15:44 世华财讯

  亚洲汇市26日美元兑日圆走高,未受美财长斯诺将离职消息影响,但前景仍偏弱。

  综合外电5月26日报道,亚洲汇市26日,美元兑日圆走高,摆脱了美国财政部长斯诺(John Snow)将离职消息带来的紧张情绪,与此同时,日本公布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仅仅是符合预期,这令部分投机者感到失望。

  鉴于美国金融市场29日将因“阵亡将士纪念日”(Memorial Day)休市,对冲基金纷纷进行欧元多头平仓。受此影响,美元兑欧元亦告上涨。

  电子交易系统(EBS)显示,美元开盘跌至111.47日圆的盘中低点,受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的一则报导拖累。该报导称,美国政府一位未具名的高级官员透露,

财政部长斯诺已经向白宫(White House)表示希望辞职,并将在数日内宣布这一决定。

  白宫和美国财政部均拒绝就斯诺离职日期以及继任人选置评。

  然而,在日本核心CPI公布后,美元立即展开反弹。日本4月份不包括新鲜食品价格在内的核心CPI较上年同期上升0.5%,升幅与此前接受道琼斯通讯社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期相符。

  数据发布后,之前猜测日本核心CPI或将高于预期的美国和欧洲对冲基金开始进行空头回补,由此提振美元涨至112.27日圆的盘中高点。

  一段时间以来,外汇市场就对斯诺即将离职的传闻议论纷纷。美国总统布什(George W. Bush)一直试图在政府中引入新面孔,帮助重振他在选举年的支持率。

  美国政府过去曾借财政部领导更迭之际进行外汇政策调整。

  然而,东京许多市场观察家则表示,美国政府更可能利用斯诺离职来进一步明确早在进行中的外汇政策调整。

  Barclays Capital驻日本首席外汇策略师Toru Umemoto称,美国和七大工业国(Group of Seven)自4月份以来就一直奉行美元温和走软的政策,因此,在斯诺继任者领导下,这一政策可能将得到进一步深化。

  他表示,事实上,斯诺离职比谁将继任更为重要。

  Umemoto称,如此一来,市场参与人士将把注意力从美国货币政策前景转向全球经济失衡问题,这或将导致未来3个月美元兑日圆跌至105日圆的低点,

欧元兑美元突破1.30美元。

  北京时间15:43,美元兑日圆报111.84。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