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央行数据显示中国东西部地区的消费信贷分化明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 10:31 世华财讯

  央行数据显示,由于居民收入水平以及消费能力存在较大差距,我国东西部地区的消费信贷情况分化明显。

  据上海证券报5月26日报道,央行数据显示,由于居民收入水平以及消费能力存在较大差距,我国东西部地区的消费信贷情况分化明显。

  分地区看,东部地区个人消费贷款余额占全国个人消费贷款余额达到70%以上。截至去年末,广东、上海、浙江、北京、江苏、山东的个人消费贷款余额均已超过1000亿元。其中,广东最高,消费贷款余额超过3600亿元;上海其次,超过2800亿元。

  与东部地区相比,中部、西部和东北地区的消费信贷市场规模相对较小,多数省份个人消费贷款在人民币贷款中的比重不到10%。央行认为,消费信贷的发展不仅可以改善金融机构的信贷资产结构,还可以扩大消费需求,并通过消费需求的乘数作用推动相关产业的发展,是扩大内需的有效途径之一。

  从业务品种比重看,个人消费信贷中的个人住房贷款占比不断扩大,汽车贷款占比大幅减少,住房

装修、助学、大件耐用消费品等方面的贷款数量极少。目前,个人住房贷款约占全部消费贷款余额的70%以上,东部大部分省份如北京、天津、上海、江苏、
福建
、广东的比重超过了80%。

  (程笛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