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亚洲汇市25日:美元兑日圆和欧元基本持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14:54 世华财讯

  亚洲汇市25日,美元兑日圆和欧元基本持平,投资者在等待本交易日晚些时候美国将要公布的GDP数据,希望从中觅得汇率近期走向的线索。

  综合外电5月25日报道,亚洲汇市25日,美元兑日圆和欧元基本持平。盘中日本进口商买进大量美元,一度将美元推高至112.96日圆的盘中高点。但日本出口商的美元卖盘以及为防止有界期权被触发而出现的投机性美元抛盘令美元在113日圆面临强阻力,并把美元波
动区间限制在0.3日圆的窄幅范围内。

  交易员称,

欧元兑美元也在1.2750美元附近的区间内窄幅波动,因投资者在25日晚些时候公布美国第一季度GDP初值和4月份成屋销售数据前离场观望。

  虽然市场人气喜忧参半,但许多市场人士表示,鉴于纽约汇市前夜的走势,美元倾向于微幅走强。前夜,美元在美国4月份预售屋数据好于预期的推动下上扬,没有受到当月耐用品订单数据下降的太大影响。

  JPMorgan Chase Bank of Tokyo的首席外汇策略师Tohru Sasaki表示,资金流数据显示,仍存在部分美元空头头寸,因此回补此类空头所推动的美元涨势可能将继续一段时间。

  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计今年第一季度美国经济增长5.8%,高于去年第四季度的4.8%。预计4月份美国成屋销售将下降2.5%,3月份为增长0.3%。

  日本4月份贸易差额数据并没有对美元兑日圆

汇率产生太大影响。数据显示日本对美国的贸易顺差达到了20年来的最高水平。

  日本财务省(Ministry of Finance)公布的数据显示,尽管日本4月份整体贸易顺差较上年同期下降31.8%,降幅大于预期,但日本对美国的贸易顺差扩大了26.9%,至8,032亿日圆,为1986年4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三菱东京UFJ银行(Bank of Tokyo-Mitsubishi UFJ)高级外汇经理Masashi Kurabe表示,判断美元兑日圆近期走向的关键在于该汇率能否突破位于113.00日圆的重要心理阻力位。

  Kurabe称,他感到部分市场人士希望将美元推高至113.00日圆上方,而该水平一旦被突破,可能触发部分止损买盘指令,美元将因此进一步走高。

  但他同时表示,美元近期不太可能大幅上涨,因为日本出口公司正伺机对美元逢高减磅。

  (贾宝红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