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受股市下滑支撑 欧洲国债5月24日尾盘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00:27 世华财讯

  受股市下滑及美国月份耐用品订单意外下滑支撑,欧洲国债24日尾盘走高,德国国债期货触及近两个月高点,英国国债亦随着前者上涨。

  综合外电5月24日报道,在股市出现新一波抛售行情后,投资者纷纷转向固定收益证券市场规避风险,欧洲国债24日尾盘走高。另外,在数据显示美国4月份耐用品订单意外下滑后,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破5%的重要心理位(这也是美联储设定的联邦基金利率水平
)也为欧洲国债带来了支撑。

  荷兰银行(ABN AMRO)驻伦敦的欧洲固定收益

证券策略师Jason Simpson表示,欧洲国债的这轮涨势是由欧洲股市的再次下滑所引发的。

  格林威治时间14:30,欧洲期货交易所,六月德国国债期货上涨0.39,至116.65,此前曾一度达到116.95,创4月3日以来最高水平;基准10年期德国国债涨0.29,至100.95,收益率3.879%。

  与此同时,英国伦敦金融期货交易所(Liffe)六月英国国债期货合约涨0.31,至110.11;2015年到期、票面利率为4.75%的英国国债涨0.25,至101.17,收益率为4.588%。

  美国

商务部(Commerce Department)24日公布,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4月份耐用品订单下降4.8%,至2,101.6亿美元。3月份耐用品订单增长6.6%,修正前的增幅为6.5%。此前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和CNBC电视频道调查的22位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为,4月份耐用品订单持平。

  本日欧洲国债的反弹实属难得,因市场目前普遍预期欧央行在6月8日的货币政策会议后至少还将加息25个基点。此前,欧央行于05年12月和06年3月两次加息25个基点,将基准利率上调至目前的2.5%,目的是为了遏制通胀。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