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美财政部称本国的净对外负债余额非常容易管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17:30 世华财讯

  美国财政部助理部长亨利称虽然美国的经常账赤字持续增大,但美国有能力较其他大多数国家更长期地维持巨大的经常账赤字。美国目前的净对外负债余额非常容易管理。

  综合外电5月24日报道,美国财政部负责国内金融市场的助理部长亨利(Emil Henry)表示虽然美经常账赤字持续增大,但美国仍有增加对海外资本依赖的“充分余地”。

  自20世纪90年代中以来,美国经常账赤字就不断膨胀,05年大幅上升五分之一至8050亿美元。经常账赤字占GDP的比率05年第四季度上升至超过7%。

  经济学家警告美近期经常账赤字增长步伐已经到了不能支撑的地步。

  亨利在给巴黎的一个金融业会议准备的演讲稿中称美国有能力较其他大多数国家更长期地维持巨大的经常账赤字。

  他指出在经常账赤字开始膨胀的1995年,美国的净对外负债余额与经济规模相比处于相当低的一个水平。

  后来5年虽然净对外负债余额与GDP之比升至20%至25%水平,但自此以后就得以稳定。

  对美国而言,净对外负债余额为20%至25%的GDP是非常容易管理的。

  他暗示在经常账赤字开始造成金融问题之前,美经常账赤字还有增大的充分余地。

  亨利称净对外负债余额一直处于控制中部分是因为美国公民海外财产美元价值的增大,虽然此种效应不能被预期将无限制地继续下去。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