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IMF预计日本2006年经济增长2.75%(更新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16:22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五段至文末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亚太部副主管西特林表示,日本已经摆脱通缩,预计日本2006年经济增长2.75%,他还指出,短期内日央行应该维持有效零利率。

  综合外电5月24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IMF)
高级官员24日表示,日本已经摆脱通缩,且预计2006年经济增长率将约为2.75%。

  IMF亚太部副主管西特林(Daniel Citrin)在与日本官员就日本经济政策进行年度磋商后表示,尽管一些价格指标仍在下降,但可以说日本已经摆脱了通缩。

  西特林称,日本通胀维持在较低水平,而且应该继续维持低位,尽管物价将有可能进一步上升。

  因此,他指出,短期内日央行应该维持其短期利率目标有效的接近于零。

  IMF小幅下调了对日本经济的增长预期,但对日本经济前景仍持乐观态度。

  IMF目前预计,06年日本经济约增长2.75%,增幅略低于该组织4月份发布的半年度《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所预期的2.8%。

  IMF在进行年度商讨后发布的公告中称,现预计2007年日本经济将增长2%,而该组织在4月份经济展望报告中的预期为增长2.1%。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