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美国农业部长约翰斯:征收酒精进口关税并无必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06:25 世华财讯

  美国农业部长约翰斯称,没有必要对进口酒精征收关税,即使取消关税也不会引起大量的酒精进口。

  综合外电5月23日报道,美国农业部(U.S.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USDA)部长约翰斯(Mike Johanns)23日表示,将于2007年到期的美国酒精进口关税将部分外国酒精厂商排除在美国市场之外,但对美国玉米和农产品精炼产业而言并不必要。

  美国国会近期对是否取消酒精进口关税的争论越来越激烈,焦点主要是每加仑54美分的关税是应该提高以保护国内生产商还是应该减少以应对需求的增长。

  约翰斯并未呼吁国会取消关税或者让其于2007年过期,但他强调,取消关税不会引起大量的酒精进口。

  酒精进口以及未来可能进一步增长的预期使得美国国内酒精和玉米生产商感到担心。可再生燃料协会(Renewable Fuels Association)主席Bob Dineen称,美国2005年酒精进口量约1.3亿加仑,预期2006年进口将会有所增长。

  (侯向明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