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美元指数5月23日亚洲盘中维持窄幅震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 10:38 世华财讯

  23日亚洲早盘,美元兑各主要货币大致保持在隔夜尾盘价位附近窄幅震荡,美元指数迄今波幅为84.25/51。美元指数短线有望继续在震荡整理中寻找突破方向,较强支撑83.60,需守稳才能继续尝试反弹,较强阻力86。

  22日市场数据较为匮乏,技术面因素继续主导市场,美元兑除澳元外的大部分主要货币震荡盘跌,欧洲货币及日圆在早先下跌后展开显著反弹,而澳元则受商品价格下跌的拖
累继续下挫。美元指数亚洲盘中下探85下方附近温和上行,欧洲盘中升至日高85.47后遇阻并重展跌势,北美时段在跌破早先低点后扩大跌势至日低84.27,尾盘收报于84.37。

  

美联储理事费舍尔22日表示,美国二季度经济将延续强劲增长趋势,而
房地产
市场明显正在降温,必须对通胀及通胀预期保持警惕,美联储在6月份会议前还需进行充分了解。这也表明通胀问题依然是美联储当前利率决策的主要依据之一,而上周美国通胀数据增强了美联储会在6月份继续加息的可能性,如今市场可能转而关注将于周五公布的另一通胀衡量指标---4月份PCE指数。

  另一方面,近期全球股市及商品市场的回落也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之一。商品价格近期的持续回落,尤其是金价及铜等基金属价格的大幅回调对美元构成了良好支持。

  23日亚洲早盘,市场缺乏关注焦点,美元兑各主要货币大致保持在隔夜尾盘价位附近窄幅震荡,美元指数迄今波幅为84.25/51。

  今日美国数据依然稀少,可适当关注德国一季度GDP、欧元区3月份工业订单、瑞士4月份贸易余额等数据,但关注焦点则为晚些时候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上发表的证词演说。美元指数短线缺乏明确运行方向,当前上行及下行空间可能会受到限制,料将继续在震荡整理中寻找突破方向,初步阻力位于85.50,较强阻力位于86,需升越该位方可缓解当前新的调整压力;初步支撑84.20,其后支撑84,较强支撑位于83.60,若跌破则将重新拓展下行空间。

  (邱华凯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