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巴基斯坦伊朗和印度促成三国天然气管道项目实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 01:30 世华财讯

  巴基斯坦、伊朗和印度能源官员表示,尽管遭到了联合国及美国的反对,三国仍将尽力实施三国间的天然气管道项目。

  综合外电5月22日报道,来自巴基斯坦、伊朗和印度的能源官员22日表示,尽管由于伊朗核计划导致天然气项目遭到了美国的反对,三国仍将营建管道,该管道用于将伊朗的天然气输送往巴基斯坦及印度。

  据巴基斯坦政府声明显示,三国高级政府官员们在巴首都开始了为期两天的会议,会议旨在评估目前为至,该项目的实施情况,与会官员对该项目目前的进度表示满意。

  声明称,工作小组重申了其领导层,从共同的利益出发,对尽早完成该项目的热忱。

  该IPI(伊朗-巴基斯坦-印度)2,775千米管道项目并未自1996年伊朗提议伊始落实,主要原因在于,印度方面担忧该管道过境巴基斯坦时的安全问题。

  印度与巴基斯坦的关系历来敌对,该两国为核武器竞争对手,两国之间曾发生过三次战争。

  近年来,印巴关系有解冻的迹象,上述三国已经进行了一系列的谈判,显然三国均致力于促成该管道项目。

  由于谴责伊朗的核武器计划,联合国一再表示反对该

天然气项目,但伊朗方面坚持称,其核计划是用于国内发电。

  (周晓兰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