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德国财政部5月月报:经济复苏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加速(更新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17:24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7段至文末

  [世华财讯]受出口、工厂和设备的投资增长以及强劲的个人消费所拉动,德国经济增长基础扩大,经济复苏将可能加速。

  综合外电5月22日报道,德国财政部在5月的月度报告中称,06年德国经济复苏将可
能加速,并在未来时间具有更广阔的增长基础。

  经济数据显示德国经济在05年第四季度经历增长乏力之后,于06年一季度开始复苏。

  财政部表示,经济增长再次被出口、工厂和设备的投资增长以及强劲的个人消费所拉动。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0.4%,预示经济增长基础扩大,未来几个月仍将可能推动经济增长。

  德国政府预测06年GDP增长1.6%,仅为经济团体预测的最低水平。德国6大经济研究机构预测均值为1.8%。

  

财政部还表示,由于
能源
价格的重新高涨,经济增长仍存在风险。

  尽管一季度税收大增,但仍需进一步努力控制德国的公共财政。

  德国一季度收入仅473亿欧元,而支出却攀升至746亿欧元,政府财政赤字达273亿欧元。

  尽管这种情况与去年同期相比是一种改善,但支出持续高于收入。计划于07年1月起调高

增值税3%至19%,按目前情况来看是势在必行的。

  4月,税收总额增长10.3%,联邦税收增长8.5%。数据显示,来自销售和所得税的收入分别增长13%和0.5%。

  (李爱娟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