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商品价格大跌使新西兰元22日收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17:23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受商品价格大跌和新西兰经济放缓影响,新西兰元兑美元22日收盘下跌,但兑澳元上涨。

  综合外电5月22日报道,22日惠灵顿市场,受商品价格暴跌影响,新西兰元收盘下跌,但政府债券轻微上扬。

  市场参与者对风险的规避增加,新西兰经济放缓的前景和商品市场价格下跌可能导致新西兰元继续下挫。然而同样的原因却能使政府债券市场保持短期上涨。

  奥克兰Custom House的高级交易员Matt McCabe表示,至少在短期内,新西兰元将保持跌势。

  在运行于0.6173?0.6206通道之后,惠灵顿市场新西兰元兑美元收于0.6184,低于19日的0.6223。新西兰元兑澳元收于0.8220,高于19日的0.8190,主要是由于商品价格的下跌,全球商品市场波动对

澳大利亚构成的风险更大。

  铜、铝、锌、镍、铅和锡19日在伦敦金属交易所跌幅为3%?8%。

  McCabe称,短期内新西兰元确实将面临更多压力,现在没有特别的理由对其增持。新西兰银行同样在一份报告中说,货币市场上的风险规避将继续压低新西兰元。 另外,套利交易的回落也使新西兰元下挫。在隔夜交易中,他预期新西兰元兑美元将运行于0.6150和0.6230的通道间。

  债券市场上,政府债券,尤其长期债券高价尾市高收。AMP投资公司(AMP Capital Investors)投资组合经理Grant Hassell表示商品市场的大跌支撑了债券市场。随着市场对商品市场和

股票市场更加谨慎,这种趋势短期内将继续。22日债券市场交易清淡,尾盘短期债券受到一些抛压。

  (戎翰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