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亚洲汇市22日:美元兑日圆升至两周高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17:11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受空头回补买盘推动,亚洲汇市22日美元兑日圆升至两周高点。

  综合外电5月22日报道,亚洲汇市22日,美元兑日圆升至两周高点,原因是随着美元负面人气的逐步消退,美国对冲基金和日本银行交易商回补美元空头头寸。

  交易员表示,商品价格走弱及新兴市场股市的下跌推动美元19日实现反弹,并促使
投机者和短线投资者在亚洲交易时段购回美元,美元在电子交易系统中被一度推升至112.35日圆,创5月5日美元兑114.01日圆以来的最高价位。

  美元兑欧元同样延续升势,在美国和欧洲银行交易员买盘的追捧下一度升至1欧元兑1.2726美元。交易员表示,由于越来越多市场人士认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可能不会如市场最先预期的那样很快结束此轮加息周期,汇市人士普遍开始对美元进行回补,这些美国和欧洲银行交易员中不少也正在跟风行动。

  多数市场人士预计,美元的强势至少有望维持到本周结束,因交易员们将继续对上24日美元暴跌至8个半月来低点108.97日圆时建立的巨额美元空头头寸进行回补。

  不过多数交易员仍怀疑美元是否有能力守住涨幅。

  瑞穗实业银行(Mizuho Corporate bank)负责外汇交易的副总裁Kazuhiko Fujisaki表示,此轮美元反弹主要是受到新兴市场股市下跌及商品价格走软等外部因素的提振,而美国经济本身的增长情况却未对汇市产生任何影响。

  Fujisaki表示,基于这一点,他认为眼下宣称美元已止跌回升还为时尚早。

  市场人士将密切关注本周晚些时候重大事件过后的美元动向,这些事件包括Fed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23日对参议院银行委员会的作证讲话,24日公布的美国4月份预售屋销售数据及25日发布的美国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初步数据。

  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计,在3月份增长13.8%后,美国4月份预售屋销售将下降3.5%。这些经济学家同时预计,美国今年第一季度的GDP增速将升至5.8%,快于上年第四季度的4.8%。

  北京时间17:09,美元兑日圆报112.55。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